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作文

在這個生活節奏緊促的社會中,或許有不少人會犯同一個錯誤--忽略。“忽略”二字,似乎包含了錯過,忽視的意思,在很多人眼裡,有些事物根本不值得一提,匆匆忽略也就算了,但有多少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源於我們的忽略。有時,人們總會想,其實有些小事忽略了也沒什麼關係。但我認為人們忽略的,有時卻是最重要的。

記得有一次參加數學考試,我只花了三十多分鐘就把試卷完全做好了,剩下的十幾分鐘,我開始準備檢查,大概把整張試卷都檢查了一遍後,我匆匆一看,還剩一道套用題沒有檢查,我心想:就一道題,而且那么容易,求圓柱的體積,公式我不知背了多少遍,不用那么認真吧!於是,整張試卷就只剩下這道我自認為簡單得不得了的題沒檢驗。第二天,老師在講台上念分數,我對這次測驗滿懷信心,可是100分的同學裡沒有我,九十分層的也沒有我的名字,我慌了,這時,老師才念道我的名字:“85分!”我愣了,上講台接過試卷,第一面一道題也沒錯,翻過去一瞧,就錯了那道我沒檢查的題,老師毫不留情地在我的答案邊劃了一個大叉,還在題里的圓錐下邊用曲線描了出來。這下我才明白,我把圓錐當成圓柱去算了,兩個數整整相差了兩倍!就因為這一道題,我白白丟了15分,而這恰恰是我懂得的。

經過這一次,我每次考試都不敢再輕易漏掉哪道題不檢驗,我總結出了一道寶貴的經驗: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一次忽略,有可能會導致自己失敗,重者更會使自己失去機會。所以,世事,沒有多少是可以忽略的,我們應該細心體會生活,減少忽略,做一個細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