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家,所以不怕

風再大,雨再大,鳥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浪再狂,風再猛,魚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山再陡,路再遠,遊子不會怕,因為他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也不會怕,因為我有家。

——題記

漆黑而漫長的馬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幾盞昏暗的路燈,低著頭打瞌睡,遠處傳來一聲嘶啞的汽笛,巷口的轉彎處,閃出一點刺眼的車燈,接著,又是一段死一般的寂靜。肩上沉重的書包已經把我僅剩的快樂壓垮,雙腳吃力地與地面擁抱,腦子裡充滿了a、b、c,嘴裡嘟囔著“之”、“乎”、“者”、“也”,心裡計算著x、y、z……“唉,又是這么多的作業!我都寫怕了。”我不滿地抱怨著。的確,我寫怕了,每天看著墨水瓶不斷的減肥,牆角被丟棄的作業本里又增加了新成員,心裡暗暗發憷。我往家的地方看去,一盞明亮的燈像一把火,點燃了我心底希望的火種,家!我那溫暖的家!那裡有媽媽做好的香噴噴的飯菜,那裡有爸爸親切的笑容……想著想著,我的嘴角揚起一道弧線,加快了步伐。作業再多,功課再緊,我不怕,因為我有家,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

當桌面上的日曆撕到了5月12日那一天,當鐘錶的時針和分針定格在14時28分04秒,當孩子們的笑容凝固在那一刻,我們知道,地震來臨了。老師山一般的身軀支撐了所有坍塌的廢墟保護學生,救援人員勇敢的從死神手裡搶走一個又一個生命,醫護人員挑燈夜戰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廢墟下堅強而又微弱的歌聲,虛弱而又充滿感激的敬禮,瘦弱卻又寬厚的肩膀,噙著淚水卻又堅定的眼神……地震再大,危險再多,他們不怕,因為他們有家,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中國。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家是思念和溫馨。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家是溫情和著落。

出航的船隻,最終的歸宿是海灣;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匆匆離去的旅人,心中惦記的地方,永遠是家。

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不會怕。因為有家,所以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