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夜幕降臨,整個城市都沉浸在了夜色里。星星在天空中與月亮作伴,一起為城市創造融合的光。月亮像一艘玩玩的小船,載著可愛的星星行駛在銀河上。星星在月亮的懷抱下睡著了,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月亮也休息了,他帶著星星在世界的最角落。

夜幕降臨到大地上,螢火蟲也帶著燈籠在草坪上嬉戲了,它散發著綠色的光,好像是會夜裡的小精靈,果果也開始唱歌了,一個演唱會就開始了,有跳舞,有唱歌,還有安塞腰鼓呢!

這時,我的眼光定格在了天橋下,那是一位老人,穿著一件白色的短襯衫,衣服上還有許多補丁,像一幅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下身穿著一件灰色的“七分褲”,與其說它是七分褲,還不如說他是被老人穿的少了“腿”。我看見老人身旁的那個紅袋子,裡面裝滿了瓶子,都是扁的,很顯然是被老人精心處理過的。只見老人碎步走到垃圾箱旁邊,這個垃圾向上飛滿了蒼蠅,時不時都會發出惡臭,可是我看見老人依然把手伸了進去,尋找了半天,總算拿出來一個寶特瓶,老人走到草坪旁,把袋子放了下來,接著把瓶子擰開,又把水倒了出來,踩扁瓶子,把它放進了紅袋子裡,就這樣走了。

我想為什麼這位老人會在街上撿瓶子,要是平常,應該也有兒孫了,為什麼沒有一個人照顧他,這位老人的兒子或女兒是在哪拋棄了自己的親爸爸,自己卻在家裡吃香的,喝辣的。讓老人在大街上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