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蒼山比高低

括蒼山瀕臨沿海又處於平原地帶,所以除去幾座高山以外,括蒼山是浙江省最高的山脈有1000多千米高。

今年,我們一行人想征服這高峰,這是第四次爬括蒼山,不知是否成功。現在正是春冬時節,山上大雪紛飛,半山腰便被雪覆蓋來了,向上一看真的是一個白色的世界,我們猶如白色中的一點,向上走著。

惡劣的天氣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繼續向上走著。抬頭望去,山頂可望不可即,我的腳顫巍巍的抖著,舅舅拍著我的背,說:“別看她高,我們一起來征服她。當她站在我們的腳下時,我們就比他高。來,看看我們最後到底是誰高。”

我們滿懷著信心,繼續向山頂衝鋒,憑著我們頑強的毅力,頂著風寒,拐著拐杖。終於,站在了山頂,當我們朝山下看的時候,驚呆了。這真的是我們自己爬上來的么。此時,朝山下看去,白茫茫的一片,樹上,草上,都是雪。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村莊,卻像一個火柴盒。我們真的征服了括蒼山,我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爬了三年,每次都是一半放棄,今天,終於站在山頂,才知道比山高的感覺是多么美妙,多么興奮。

今天我比過了括蒼山,人生還有很多比括蒼山還高的山,我們是否一一征服,人生的考驗還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