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殊朋友

友,不是特指人與人之間的友,也有人與動物之間的友誼。友誼是不分種群的,就像星星和月亮每天晚上會在一起。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遺憾,它是一隻狗狗,不是嬌里嬌氣的寵物狗,是一隻普通得甚至有些卑微的小型短毛狗。

在四年前我在家裡看見了它,小小的,牙齒都沒有多少,雖然身上的狗毛長全了,但是看起來仍然是個稚氣的剛剛斷奶的狗狗。我看見它,它在發抖,這時正是暑期,看樣是嚇得。我離它遠一點,好讓它放心。第二天的時候它就懂得反抗了,沒有發抖,只是瘋狂的吼叫。我試著接近它,餵給它美味的(在它眼裡,火腿腸最好吃)火腿腸,後來它覺得我不是壞人,就每天樂呵呵的跟著我了。那時的時光是快樂的。後來它養成了一個壞習慣,挑食,和我差不多呢,只吃自己愛吃的,不愛吃的一概不碰。很傲嬌的一隻朋友。再後來,它學會認路了,喜歡到遠遠的地方自己亂跑,有時幾天都不回家。後來我也就習慣了,不會為它擔心了。後來我幹了一件直到現在我都很後悔的事情。

“餵?我看見你家逗豆了!(它之前叫樂樂,後來叫來叫去就成了逗豆。)在xx小區。”我的朋友打電話過來了。

“不用管,會回來的。”又客套了幾句就掛了,我才懶得去找它,它自己會回來的。之後,一天又一天的等待卻沒有盼回來它。我著急了,滿世界的找它,終究沒有看到它的身影。或許,它被壞人抓走了?此刻的我傷心,後悔湧上心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著轉轉。以後再也見不到它了,那個有些傲嬌,熱愛自由,挑食的懶狗。一年又一年的等待還是沒有它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絕望了。友盡。——逗豆失蹤後的第四年記

莫要做了後悔的事情再後悔,任何事情都不能馬虎,否則會留下永遠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