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懦弱

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直到現在還令我記憶猶新,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嗨,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一個簡單的挑釁。

星期一早上我來到學校,聽到他們說:班上有一個人要挨打。我心中閃過一絲念頭,暗自陰笑道:“這人平時就嘴賤,挨打也是遲早的事。”開始我也在想,可能只是輕輕揍幾拳,但不堪構想的“戰鬥”即將拉開帷幕。

課間,一個男生在我們班門前大喊大叫,咆哮道:“出來!”只可惜,我們班的同學一聲不吭,沒人願意成為替罪羊,成為下一個被挨打的對象,傻子才去呢!眼看那人被拖去,我們愣愣的望著,殊不知後面的慘痛結局。同學們迅速圍到窗台邊,殊死拼殺在所難免。看著那些超哥說了他幾句,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沒幾下一個拳頭就砸了過來,同學隨即倒地,甚至都模糊不清。全班人尖叫著,“怎么了,怎么了?”一時間,整個班級陷入了混亂恐慌之中,吵吵嚷嚷,讓我聽不見別人在說什麼。突然,一個聲音傳來:“快看。那人又被打了!”我心裡毛毛的,不知如何是好,歡喜還是哀愁,我心中的情感交錯在一起,像打了個結似的,越想掙脫綁得越緊。我的想法真的錯了,錯的一塌糊塗,我不應該低估那些人的實力,不應該把暴力認為是短短的教訓。這時,我只能與同學們簇擁在窗台邊,默默的窺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看不見他。我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緊張的看著那個被打的人。沒過多久,那人被打趴下了,甚至看不見他的影子,我努力地伸長脖子,想看一看他的情況。一群超哥朝他衝去,把他提起來,狠狠地瞪著他,然後一腳踢去,沒有踢著。他們的邪惡計畫還沒有結束,我真不知道人心竟可以黑到這種程度,又一腳猛踢過去,我頓時間傻眼了,那腳踢到了臉上,同學的臉霎時間紅腫起來。我真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辦,忍著即將流溢出來的眼淚,忍著內心的悲痛,仿佛那腳踢到了我的心口,有一種痛不欲生的感覺。但我只能傻傻的望著,呆呆的望著,這一切都因為我的懦弱。我沒有能力去幫助同學,我不敢告訴老師這一真相,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說了自己的命運將是他的下場,我自私的內心把我的嘴緊緊地封住,漏不出半點兒風聲。我是一個膽小鬼,是一個懦夫。看著那張紅腫的臉龐,我的心中不由得有了一絲愧疚感,我後悔最開始說的話,我沒辦法去幫助他,因為我不夠強大。我想對他說一聲對不起,儘管這對他沒有什麼幫助,但也寬慰了我悲痛的心。看著班上傷心欲絕的同學們,我的內心也留有涼意。這是懦弱者的表現,這就是懦弱者的無助,嗨。

這世界弱肉強食,不要成為“默默無聞”的旁觀者,請伸出手,救救那些被欺辱的靈魂!

初二:劉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