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一生

育人一生(自創)格言、文段:

人生需八記:禮、誠、敬、志、德、善、正、真。

五遵:謙、細、實、仁、悟。

做事情,不以傲勢定乾坤,應將態度作崑崙。

以反思破其冥頑,以真心讀真諦、悟其理。

誰有過超凡的未來,誰有過脫俗的志向,誰有過不同的哲學,這樣的人要走特殊的路途,有特殊的態度和執著。人生觀在於內心的觸發。

百事,有千差萬異,其矛盾層出不窮,但萬事自有一定,應盡力求得更好、化解更好,此為敬。“敬”,應順和而正辯,不可茫然,更不可盲然。把“敬”做到極端,則為“孝”。

即使全盤錯誤,也要在錯誤中清醒過來、站起來,只要心清,在錯誤中也能到達全能的彼岸。

不應該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別人嘲諷、貶低你或看不到你的實質又能如何?你的一生不是因他們而改變的,至少你有不同於他們的地方,忍辱負重也是君子一大風氣。他人所想,鄙也,真正的高貴是無法表現出來的。心中悲、心中憤,能壓制就壓制。讓他們說,讓他們鄙,讓他們獲得那所謂的快樂,可他們終究是可恥的!他們是在摧殘自己的心靈!以致於他們的一生有著這樣可悲的一面。而你,在這風浪之中,仍然堅持而穩定地向前駛行,不斷壯大自己的內心抵抗力,使自己愈加堅強,從而達向成功的彼岸。

謙者無心敗,傲者永無成。

世界缺少的三樣東西:良心;沉寂;哲學。

心靜,無躁;心淨,勿擾。

一件事物,撒上汗水,珍貴無價,意義無限!

平平淡淡,增添感悟,真美無盡,意義無窮!

要想獲得實質上的成功,就需要放棄一切虛偽,做實質的自己!

哀嘆!這世上為何無幾人能體會這世間的真哲學、真人生!大多數人包括你們許多旁聽者、不懂裝懂者、自以為懂者,虛也!你們呆滯、犯傻、令人厭!真人生是有真行動的!飄蕩一生、浮躁不安、風風火火,可有何功績?學點知識?懂點道理?卑也!無大志、無大事、無大為,有何資格漫談人生?虛也!

交朋友是走向真人生的一個陶冶情操、傳遞感情的過程,但要切記:真人生要有真朋友!

艱苦創業,先是苦了半生,但又甜了半生,真正的、不平凡的甜味!其成果又是對人類進步的一個促進。

哲學和教育的真諦是永無止境的,但卻都在心裡。

每一個人都沒有狂妄的資格,那只是所謂的逞能,讓他狂,讓他狂到老去、死去,一生有何價值,閉目時也是一個白痴!不懂何為真,不懂何為贏者,悲也!

真諦創造真世間,才有真人生、真哲學。

真君子懂競爭,卻不以成敗論英雄;真人生有動艇,然不能直向所行。

變水火為兼容,落紅由風散,起起落落終向地!人生定有難情,樂傷由心擇,坎坎坷坷始翔天。

讓世間哲學、志德、善美融會貫通,做真正的自己,做真正意義上的人!

仰天長嘆,久哀;俯地暫述,永平!

讓真、正、志三者兼容,向上!努力拚搏!

天下無再生

天涯走遍心聲回,無光耗竭情傷淚。

聞悲苦訴真仁對,何遭此生而不為?

初二:哲學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