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周記500字:安全最重要

對於我們來說,什麼最重要?安全最重要。有了安全,我們才敢放心大膽的去做事情,可人生就像過馬路,車子川流不息,時時有危險,處處有地雷,安全就像是本法則,是有認真遵守,才會離危險千里之外。

在這個暑假裡,我家鄉發生的一起安全事故讓我銘記於心。

在這裡的“水上樂園”,本是我們歡樂嬉戲的游泳場所,是帶給我們清涼和愉快的,可是,在這個夏天,卻帶給了我們噩耗。一個本是活蹦亂跳有著美好前途的小女孩,在水上樂園的中水池被淹死了,這不得不讓我們感到大吃一驚:不是只有在毫無安全措施的河流里游泳,才有可能發生不幸的嗎?而在正規的水上樂園怎么吞噬了一個生命呢?我剛開始一聽到這件事也感到無比訝異,心裡不禁咯噔了一下,據我所知,那位不幸的小女孩有三年級,而水上樂園的中水池的水位還沒淹過11歲的我大腿,XX年級女孩又怎么會在這樣淺的水池裡發生不幸的呢?

聽說:那位小女孩是坐了紅色的水上滑梯,那個滑梯是桶狀的,本該是要躺著乘坐,而小女孩卻中途猛地抬起頭來,撞到了滑梯壁,然後腦袋眩暈,後來又被水給嗆到,然後暈倒在水裡,不省人事。而站在旁邊的大人看到了,還以為是小女孩在練習潛水,不以為然。直到晚上關門的時候,工作人員才發現小女孩的屍體,這不得不讓人悲嘆: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因為女孩自己的大意,工作人員的疏忽,這樣離開了我們。

這件事情,更加告訴了我們要注意安全,安全要無時無刻在我們心中,因為危險無處不在,就因為我們自己一時的疏忽大意,可能就釀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