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豬》有感

“豬”一直在人們頭腦里的印象往往是又笨又懶又髒,就連《西遊記》里的豬八戒大仙也是這么個德性。當你讀了《豬》這篇文章後,定會覺得豬是一種聰明可愛的動物。

《豬》這篇文章分別從豬的智力、嗅覺、講衛生、吃食習慣等方面展現它的聰明可愛。其中,分別用狗來讚揚豬的智力;用獅子狗襯托出豬嗅覺的靈敏。而且科學家還發現豬不是天生骯髒的,豬容易出汗,大熱天為了散熱,喜歡泡在水裡,只是找不到乾淨的水,只好泡在泥水中。豬也懂得講衛生它總是儘可能地離開吃睡的地方去拉屎拉尿,只因為人們把它關在豬圈裡,沒辦法,它才弄得很髒的。

豬吃食也很有選擇性,是不愛吃的東西,決不勉強吃下去。豬還可以吃蛇,所以美國有人在農田中放養豬,田裡的蛇明顯減少了。

豬不僅能食用,還能製革製藥的原料,就連糞便也是上好的農肥,從而得到了“渾身是寶”的讚譽。

朋友,你現在是不是對豬的看法有所改變呢?的確,一豬多用,造福人類。對於這樣忠於人類的豬,我們怎能說它笨、髒、傻呢?記得有一句非洲諺語曾這樣說道:“一隻眼睛看不到全部。”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了解事物應該是全方位的,這樣才能真正分辨出事物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