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夢想

成長是拒絕不了的,正如陽光。

我們都不能拒絕太陽每天的升起,不管燦爛還是黯淡,陽光總是要以這樣那樣的方式溢滿我們身邊的空氣,無聲地帶來四季的輪轉。

我們也選擇著自己的方式成長。

自己身邊的世界太大,我們知道他越多,我們不知道越多。生命仿佛是個巨大的謎語,隨著撲面的風迎上我們的臉龐,將漫長的謎面一年一年地攤開:某個背影,某聲音樂,某次欲言又止;還有人和人,考試和考試,霓虹燈和霓虹燈……

總也留不住在教室里追逐打鬧的心思。成長使我們的舉止安寧,成長使我們的心騷動跳蕩。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力量改變我們身邊的一切,我們只有讓想像無盡的飄蕩。去浪跡天涯去雨中邂逅去意氣風發去無憂無慮……許多願望還沒圓滿就被成長的人們收割,我們只有無停地生長出新的衝動。終究有一天我會怎么樣怎么樣,又有一天我又會怎么樣怎么樣……

確鑿無疑的只有這一點:我們總要不可抗拒地成長。

成長是過程,不是結果。

重要的也就是過程。

生活的道路永遠是嶄新而陌生的,成長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我們只能在生活中學會生活。

那就走吧,帶著夢想和喜悅唱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