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希望的窗

寒冷的夜,蕭蕭的風,獨自站在被緊閉的窗戶前,不禁有股衝動想打開它,望望窗外的月亮,問問它是否孤獨?這么冷的天氣,小樹是否冷得哆嗦?

帶著一絲疑問推開了窗。原來月亮不孤獨,因為它有星星們的陪伴;小樹的確寒冷,因為寒冷的風毒打著它,毫無鬆手的感覺。它跟她一樣嗎?小樹是不是希望這如病魔般的風不要驅打了那瘦弱的身體了?她是不是希望病魔不要纏著她了?一陣陣冷風掠過我的發梢,我仿佛看見了她那憔悴的臉孔,脆弱的身軀,暗淡的眼睛裡充滿了一種聽說是鹹鹹的液體。怎么了?她何時變得那么柔弱了?她不是那個最堅強的女人嗎?

此時我的心揪了起來,想要立馬跑到她的面前命令她要堅強。想要跟她說很長很長的故事,跟她說以前在我遇到挫折時,她是怎么教我的、我一一記得呢。如今,可否讓她來聆聽我的心聲,看看我寫的希望。她一直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希望我快樂成長,好好學習,為我的將來打下基礎。如今我把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希望她能堅強。只有兩個字,兩個字,難道你做不到嗎?我相信你,什麼困難都壓不倒你,也壓不倒我們的家庭。只有你堅強了,你就可以樂觀面對了。

魚它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對魚說:“我能感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而我跟她呢?她能感覺到嗎?是的,我曾經偷偷哭泣被你發現,因為我看到你的不堅強。

就這么一點時間,一下子明白了過來,原來我真的長大了,我也該長大了。你的襁褓不能在依偎了,換你,換你,依我的懷抱。之前的擔心就像沒有目標的帆船。現在我看到了我的希望竟是如此美麗,我要感謝颼颼的冷風,皎潔的月光,最重要的是這扇窗,心靈的窗。

饒平第四中學9年 邱幼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