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主角

我們還缺少什麼?

是“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執著?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精神?還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志氣?

我們雖然做不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是我們可以做自己人生的主角,我們的生活由我們自己來控制,而不是任別人所擺弄。比如說我們在學習上做我們自己的主人,我們也一定要明白一件事,我們的學習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珍惜我們的人生,歲月匆匆不等人。古人云:“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人的一生中永遠都是像是閃電的瞬間,然而有人卻能在這倉促的一生中乾出偉大的事業,有人卻看著時間過日子,碌碌終。

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稍一不留神你的良好時機就會被時間帶走。而這個“帶走”卻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古人不說嗎:“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當我們看到別人為生活而忙碌奔波的時候,我們是否會想到自己,想到自己的學業在什麼關頭,想到“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們為何在猶豫?猶豫什麼?我們為什麼不抓住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努力拚搏呢?

我們才是我們的人生的主角,從現在開始,把握時間,努力奮鬥吧!

初三:張義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