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的愛

驀然間發現其實生命的意義就是給予,生命給予了我們難以忘懷的昨天,稍縱即逝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昨天已成為歷史,今天又是一頁新的篇章,而明天還有待我們的努力去創造輝煌。回顧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這才是我們的生活。

許多人都在為過去而感到遺憾,這正是他們的弱點———無法從過去中解脫出來,抹去那些不必要的回憶,立足於現在。自己也曾迷惘過,整日為過去而感慨,也為過去而嘆息———有太多美好,少許缺憾,我開始沉迷於過去。打開日記,看著那一句句幼稚而純真的話語,眼前不禁閃過一個個畫面……

後來才明白,“過去”只是曾經擁有,它只屬於歷史,而歷史是無法重演的。而今天才是我們的全部,生命的定義就是擁有今天,那已過去了的,就讓它隨風飄散,過去的美麗回憶只會為我們增加更多的煩惱。

昨天,留下過太多美好的記憶,也有太多的缺憾。昨天,我們有成功的歡笑,也有失敗的淚水。對於往昔的遺憾,我們不能重蹈覆轍。雖留不下過去的種種,但今天卻是實實在在的,只有珍惜今天,人生才會少許多不必要的缺憾。人不為過去而活,卻一定要為今天而奮鬥,為明天做好準備,不要等到兩鬢斑白,才知我們揮霍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