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對手

對手是誰?對手就是那個讓你擔心跑到你前面又阻礙你的人,對手就是我們通向成功的障礙,他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與對手挑戰,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提高我們的能力。

我之所以要感謝對手,是因為對手就像我們的老師,他能指出我們的不足。對手又是我們學習上的動力,他可以讓我不斷的進步,不斷的踏上新的台階;對手更像一條皮鞭,驅趕著我們前進,使我們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

因為有對手,我們才有竟爭。美國有個阿拉斯加的地方,在那裡生活著六千多隻鹿,但是由於鹿的天敵――狼的光臨,那裡每年都有四百多隻鹿死於狼口,為了更好的保護鹿,政府便組織獵人消滅了狼群。鹿雖然沒有了狼患,但是因為一場疾病,一下子死去了近兩千隻鹿。原來由於有狼的襲擊,鹿為了躲避狼,就經常奔跑,鹿便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從而使鹿更加健壯,而那些老弱病殘的則落入狼口,疾病也就隨之消失了。

在生活中,我們的對手無處不在,我們只有和對手進行鬥爭,才能變得更加勇敢。

但是人生中的真正對手是我們自已。我以前是一個很自卑的人,在對手面前,我只會選擇逃避,而不知道去選擇面對,我記得我小的時候,總是害怕與對手競爭,在對手面前,我總是一個失敗者,後來,好像是在五年級的時候,老師教育我們要學會競爭,老師還給我找來了一個對手,在與對手競爭中,我懂得了要學會競爭才能有進步。現在,在對手面前,我學會了選擇面對,而不會去選擇逃避。在對手面前,我們在抬起頭來面對,我們只有超越對手,才能超越自己。

在從生道路上,對手就是我們忠實的夥伴,對手喚起了我們的勇氣和信心,如果我們失去了對手,我們也許就會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要感謝對手,感謝他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