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災難來臨

時,人們應該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面對它。將困難一點一點分解成一個個小困難,小困難克服了,大困難也就克服了。

在我考試中,有一篇文章叫作《如果災難來臨時》,裡面的主人公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走路的機會。但是她還堅持不懈的學習走路,爬起來跌倒,再爬起來有跌倒,她的眼裡竟然沒有一滴淚水,她決定要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她的媽媽不讓她學習走路,但她不聽,每一次跌倒,她的媽媽的心像針扎一樣痛。

主人公很聰明,又善解人意。她每天把自己當做正常人一樣看待。自己能做到的就自己做,別人能做到的事,她也要做到,不管經過千難萬險,她都要做到。有一次,她要上廁所,便從臥室爬到衛生間,這是她的媽媽看見了,抱起女兒,傷心的哭了。在家裡,她的雙腿不能動,能怕爬就爬,能滾就滾;到高處拿東西,她夠不著,就把一些書放到身子下。只要她想做的,又很少難倒她。

主人公常說:“在這個家庭里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像正常人一樣去生活,便對困難坦然對待。既然災難降臨到自己身上,就不要迴避,勇敢的面對他,坦然的走自己的路。

在學校里的一次考試,她在醫院裡高燒不退,外面的天氣很冷,她苦苦哀求醫生把他送去學校,醫生沒辦法,只好把她送往學校考試。考完試,她還是高燒不退,臉燒得通紅。考試成績公布下來。她的一門功課考了第一名,另一門考了第二名。

聽了這個故事,當災難來臨時,我們應該坦然對待。向主人公說道:“既然災難降臨到自己身上,就不要迴避,勇敢地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