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

憶時光。

從小父親就很少會回家,大部分時間都在廠裡面辛勞。但當他要回家時,我會仔細地聽著那脆響的皮鞋聲。有點像鐘錶聲,又沉重許多。父親推開鐵門的“吱呀”一聲,鏇即他換上拖鞋,拖鞋劃在地板上,沙沙作響。他快步走進我的臥室,使我滿心期待。陪我一陣耍鬧後,他輕輕地用沙啞的聲音告訴我,他要去沖涼了。水聲嘩嘩,不一會兒沐浴液的花香瀰漫開來,父親走進房間。我在床上蹦著,跳著。父親爽朗地笑了起來。我爬上他溫暖的肩頭,騎在上面,捏著他那柔軟的耳垂,跟他一起傻笑著。

和父親玩夠了,我光著腳丫子,趁著月色,跑到陽台的圍欄上,頑皮地說道:“給我講個故事嘛!”“好!別著涼了,快回屋裡。”我強憋著笑,因為我幼小的心靈知道,只要這樣,爸爸就不會拒絕我的要求。我,聽出了他的一絲心急。

父親踩在檀木板上,要關燈了。“啪拓”,快而清脆的一聲,霎時間整個世界只剩下他那高大的背影......

趁我倦怠之際,父親要離開了。他還要工作。

親情是什麼?她是第一次的付出,但,又是永久的付出,是一種可以感受責任,而後卻將責任變為習慣的無私。

初一:朱超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