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關懷的手

有句話說:“幸福與人共享,它的價值越增加”這就是關懷。若這個世界上,大家都懂得關懷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和平,相反的如果這個社會少了關懷的話,這個社會將會非常冷淡。關懷這個詞很抽象,卻很實在。

林肯在一八六零年當選總統後主張廢除奴隸制度,很多白人反對﹗一年後南北戰爭開打了﹗林肯總統努力作戰,終於在一八六三年幫助黑人得到自由﹗林肯統自己不是黑人,所以黑奴當奴隸其實也與他無關,但林肯不像其他白人一樣保有“黑人不能和白人平等,黑人勞動是應該的。”這種錯誤的想法,並且關懷他們,因此日後林肯總統才在美國歷史上留有一席之地。

日本的三一一大地震,許多國家都有捐款幫助日本,這也是一種關懷的表現。所以你們覺得關懷難嗎?只要少吃一個漢堡就可以讓一位孤兒的晚餐有了著落。所以果戈理才說:“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對公共利益有貢獻,我就是是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總而言之,把別人的幸福當自己的幸福,把鮮花留給別人,把尖刺留給自己,幫助別人得到幸福,自己才會真正得到幸福。所以,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伸出關懷的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