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毛毛蟲

我們是毛毛蟲,沒有美麗的翅膀,花兒不屑於給我們芬芳,可是我們充滿希望,仍然快樂地成長!

謎面

一條毛毛蟲要如何在沒有橋和船的情況下到河對岸去呢?

毛毛蟲一號:毛毛蟲,有刺。因為柔軟,因為不夠美麗,所以不夠堅強,不夠自信。

月兒姐姐說:每個人都需要一面鏡子,可以看清自己。可是,正是因為太相信真實,所以心靈總是被眼睛所欺騙。她不知道,也沒有懷疑過,自己的面前的是一面哈哈鏡。鏡中的她不斷縮小,顯得柔軟而瑟瑟發抖,身上的刺無限制地擴大,銳得而冷峻。似乎就這樣認定自己是個壞小孩,自卑而倔強地墮落。

可是,毛毛蟲不會因為渴望自由而永遠不變成蛹。她被自己的絲所束縛,因為鏡子的阻擋,所以使她看不見前方,只想逃離現在的痛苦,於是掙扎著,卻又無力改變。

“我是留級生”她總是這樣說。我知道,這不是沒心沒肺地自嘲,而是對自己的瑕疵假裝不在乎。

也許繭中的她會孤單,會寂寞,可是,蛻變時的傷痛終將變成化蝶時的美麗!

毛毛蟲二號:毛毛蟲,組成她的元素是樂觀,構成她的分子是自信,而構成每一個分子的原子是勇氣。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形式的毛毛蟲,一方面有著不屬於花季雨季的深沉,一方面又活潑開朗得像個傻子。

我不是能力很強的女生,從來做不到完美,別人交給我不能勝任的事情總是毫不猶豫地攬過來,從來不會說不。而自尊心極強的我又是害怕失敗的,於是很累很累。

直到那次老師對我說:人不能在別人的讚賞中活著,悲觀,憂鬱不是你真正的性格,你的笑容會像天空一樣清澈,為什麼不樂觀向上地生活呢?是的,我依賴大家的肯定,忘記了自己肯定自己,我依賴大家的微笑忘記了自己對自己微笑。

慢慢地,我學會了放肆地大笑,就算疼痛,也要笑著撫慰傷口。學會了講冷笑話,使教室里不用開空調也賺得一夏清涼。學會了大大咧咧,不會再心思縝密地要將別人的每句話細細過濾後再裝進心裡。

因為快樂,所以不怕前面的荊棘,因為快樂,所以不再軟弱得自慚形穢,因為快樂,所以不會輕言放棄。坦然面對成長,靜靜等待給我礪練的繭時期。

毛毛蟲三號:毛毛蟲是在緩緩蠕動中覓到振翅感覺的非凡小蟲!

沫沫是一個安靜的孩子,所以她的成長也安靜地聽不到聲音,似乎應了她的名字,她真的“默默”無聞。沒有人會知道在某個角落裡,一個生命正完成著她的每一步蛻變。

沫沫很平凡,沒的漂亮的裙子,也沒有優異的成績,卻有著一顆最單純的心。她用自己的方式溫暖著別人,就象一隻螢火蟲,永遠無法和太陽的光輝相比擬,卻是墜入人間的小星星。

因為她的溫柔,所以寫她的文字也變的水般澄澈。

不知是因為她而喜歡一媚蘭的,還是因為媚蘭而喜歡一她的。

她們有一樣的溫柔,一樣的單純,一樣的善良。

“她長得像泥土一樣簡單,麵包一樣可貴,春水一樣清澈”。

“微笑的眼睛像冬天樹林裡波光皎潔的湖水閃映著兩片褐色的葉子,儘管她不會像思嘉一樣嫵媚,卻有著一種沉靜動人的美”瑪格麗特*米切爾這樣形容媚蘭。

沫沫亦是如此。

也許她最終只能變成一隻卑微的飛蛾,她也會儘自己的一份力量點綴著世界!

謎底

毛毛蟲要越過河流只有變成蝴蝶!

我們曾是卑微的蟲子,卻從不失去夢想。努力戰勝過去的自己,撲閃著翅膀在花叢中漫舞輕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