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的戰鬥

自然界中是存在“鳳凰”這種生物的。

她們驕傲的聽著人類大肆的讚美著自己—“鳳凰”。什麼“龍飛鳳舞”啦,什麼“鳳毛麟角”啦,什麼“鳳冠霞披”啦……最讓她們自豪的,是自己竟然可以代表世界的母親—皇后!可是,這樣與人類和平相處的日子可沒有持續多久,一幅畫給人與“鳳凰”之間連上了導火線。

事情是這樣的。

一位人類畫界中的“元老的爺爺”級人物畫了n年心血,終於完成了一幅巨作—《鳳凰之翔》。畫中,人類的想像與鳳凰那翩然沒起舞的形象融合在了一體,畫中的鳳凰尊貴,美麗,並在雲朵之間翱翔。和這幅畫比起來,《蒙娜麗紗》大概要偷偷躲在被臥里號啕大哭了。於是,這幅畫的作者名字立即被全世界上至你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如果還健在的話),下至剛來到世界上還沒滿一秒的幼嬰(如果聽的懂的話)牢記心間。不但原畫被展至羅浮宮,畫的複印品也在大街小巷販賣開來。但是,這只是人類的想法

“天啊!你們看,人類竟然把這種東西稱為鳳凰!快來快來啊……!”在“鳳凰”群中一隻“鳳凰”尖著嗓子叫道,那聲音不亞於那些見著孩子考卷時就尖叫的家長的聲音的分貝。(恐怖……)頓時,“鳳凰”群中就像炸開了鍋:“天吶!……”“鳳凰”們咒罵著人類,她們無法忍受人類竟然把自己畫成這樣的東西!!她們“一鳳一腳”的踢者著那張畫,有的甚至放棄了平時高貴的神態撕咬了起來。“我們要抗議!我們要抗議!”一隻“鳳凰”突然聲嘶力竭的大叫著。“對啊!”“沒錯!”“……”一片贊成聲。就在這時,一個人靠近了她們,這些近乎歇斯底里的“鳳凰”們撲了上去……

這張畫的複印品在世面上並不貴:只要兩美元一張……一個雞農看對了眼,買了張掛在了雞舍的門上,還自語道:“看這回誰還說我的雞社影響市容!”雞農走回家裡,喝了壺小茶,哼了首小曲,心裡美美的想著市容局再來他家雞舍時臉上那種吃驚的表情……突然,他聽到一隻雞撕心裂肺的一聲慘叫。雞農利馬站起身來:“這雞是怎么了?可別得了什麼病!”在去雞舍的路上,他就連續聽見了兩隻雞的大叫聲,還有異於尋常的唧唧喳喳聲,他終於到了!只見門上的那張畫在雞舍的最深處被蹂躪至殘不忍睹,他還沒來得及想些什麼,就見一群眼眶裡布滿血絲的憤怒的雞群向他撲來……

“最近世界上廣為流傳一種新的以雞為媒介的流行病。此病只傳染於各類母雞之間,對我們並無傷害,但發病晚期的母雞極易對人類進行攻擊!……此病原因尚不明確,初步認為是q病毒引發的。我們暫且將其命名為‘狂雞病’。由於發病率極為高,並且是全世界性的流傳疾病,所以現在市面上的雞蛋價格異常昂貴……請各位養雞戶提高警惕……”這是第二天的新聞內容。

天知道“鳳凰”與人之間的戰鬥還會持續多久,也許,只要在一隻雞的畫像上面標上“鳳凰”兩個字,問題就解決了……

畢竟,人與雞的審美觀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