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翅膀

在一切尚未發生的那天,有著很好的陽光蝴蝶在這一片陽光之下飛舞著翅膀,心裡充滿了愉悅――她擁有一雙多么美麗的蝶翼!

但是一個下午,所有的一切都毀了。一隻小飛蛾無恥地騙走了蝴蝶美麗的翅膀,蝴蝶再也不能在陽光下翩翩起舞了。蝴蝶認為這個世界一片灰暗,整天在家哭泣。

後來蝴蝶的好朋友紅蜻蜓聽到訊息,為了安慰她便帶她去看貓頭鷹先生。要說這位貓頭鷹先生,他可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小提琴家,他所拉出的曲子,整個森林裡沒有一個動物會聽了不稱讚的。貓頭鷹先生看見她們時十分驚訝――怎么這世上會有一隻有著飛蛾翅膀的蝴蝶?

於是蝴蝶便將自己的翅膀被別人騙走的事情說了出來,最後嘆了一聲:“失去了翅膀的蝴蝶就像失去了花瓣的玫瑰一樣,已經沒有什麼存活下去的意義了,這世上已經沒有什麼好人了。”

貓頭鷹先生聽了,說道:“蝴蝶,你這話說得不對,一對漂亮的翅膀與一條漂亮的裙子一樣,作用只在於外表的裝飾,而不是代表了內心的實質。你一直是一隻很好很好的蝴蝶,而你的好,並不因為你失去了一雙美麗的翅膀而消逝。”

貓頭鷹先生說:“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聽聽我拉的曲子?”貓頭鷹先生便拉了一曲小提琴,聲音柔婉動人,蝴蝶與紅蜻蜓都感動得幾乎欲落下淚來。

“太好了。”蝴蝶用力地鼓著掌,“如果我也能夠拉小提琴拉得這么好聽,那該多好呀。”貓頭鷹先生便說道:“你想學嗎?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喔。”蝴蝶聽了十分高興,但還是不忘向貓頭鷹先生規規矩矩地行了禮:“那謝謝您啦!”

於是每天下午,蝴蝶都會到貓頭鷹先生那邊謝謝小提琴,他開始拉得越來越好了,連紅蜻蜓都對她的琴藝大加稱讚,而貓頭鷹先生最近卻開始忙了起來,他打算在中秋節的夜晚搞一個個人小提琴演奏會,場地是在森林裡最大的那一片空地上,為了這場演奏會的事,貓頭鷹先生忙碌了很久,但就是因為太累了,就在演奏會開始之前,他便病倒在床上,而且連爬都爬不起來。

蝴蝶很著急:“貓頭鷹先生,這可怎么辦才好?您還去演奏會嗎?”貓頭鷹先生虛弱地說:“我不行了……我實在是站不起來……要不你替我去一回吧?”蝴蝶吃了一驚:“這怎么可以?”“你可以的,你拉的小提琴已經絕不遜色於我……今天的演奏會許多動物聽到訊息後都來了,我不想讓他們白跑一回,讓他們失望……”“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的!”於是蝴蝶只好答應下來,她拿著貓頭鷹先生的小提琴走上了那個原本並不是屬於她的舞台。

看到走出來的並不是貓頭鷹先生而是蝴蝶,底下都不免起了一陣嗡嗡的議論聲音,一浪一浪似的蓋過來,有不少動物都是特地從遠方趕過來,就是為了聽貓頭鷹先生親自拉一曲小提琴,現在卻換作了蝴蝶,怎教他們不會驚疑呢?突然人群里響起了一股聲音,極尖銳的:“貓頭鷹先生呢?我們才不要一隻連蝴蝶翅膀都沒有的蝴蝶在濫竽充數!”

蝴蝶看過去,說話的正是飛蛾,聽了她的話後,人群里議論的聲音越來越大:“真古怪,居然還有飛蛾翅膀的蝴蝶。”“可不,拿著飛蛾翅膀的蝴蝶還算什麼蝴蝶?”蝴蝶既不生氣也不羞愧,她只是輕輕地舉起小提琴演奏了起來,當她拉第一聲時,人群的嘈雜聲便開始低了下去,漸漸地便一絲聲息也沒有了,月光靜靜地淌在她的身上,連風都捨不得吹動樹枝發出驚擾,這一天一地,剩下的,就只有她演奏出來的音樂聲音了。

蝴蝶終於演奏完了,面前響起如雷般的掌聲。

這個世界上,擁有美麗翅膀的蝴蝶也許有很多個,但會拉小提琴的蝴蝶就只有她一個而已。月光皎潔,蝴蝶慢慢地收起她的那把小提琴退下,即使是沒有那雙漂亮的翅膀的身影,也那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