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善解人意的筆

白色的身體,銀色的金屬裝飾,精緻的鼻頭有印花,能在紙上留下一串賞心悅目的字跡,黑色的墨水是它最好的搭檔。

“小白”是我的一根筆的名字——它善解人意,幾乎和我的思維是相通的。當它被別人握在手裡的時候,它也能通曉那

個人的想法,但它只有在我使用的時候才會發話,可能是怕嚇到別人吧。

我認為有這樣的一根筆很酷,但我的朋友們卻不怎么喜歡它。

“哎呀,你想想,一根能通曉你心意的筆多嚇人啊!”我的朋友說,“你就不覺得自己被赤裸裸地暴露在一根奇怪的筆的面前嗎?”

我用拇指輕輕磨著小白的筆桿,疑惑地問:“這樣難道不好嗎?就當有一個了解我的朋友。”

朋友瞥了一眼我的筆,搖了搖頭走開了。

小白沒有說話——而我突然感到後背一陣發涼。之前,我認為小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什麼都不會瞞著它,什麼都跟它說,它也總是用溫柔的言辭,像微暖的爐火一樣安慰我,讓我重振士氣。但現在,它卻仿佛變得有些可怕,能窺視我的一切一般,而我根本無處躲藏。抹了抹額頭上冒出來的冷汗,鬆開了小白,從筆袋裡拿出了別的筆開始寫作業。我似乎聽到了小白的一聲輕嘆,但它什麼都沒有說。

那一天過得煎熬,因為我總是習慣性地抓起小白要寫字,但又馬上像抓著了刺蝟立刻鬆手,將它重重摔在桌面上。以前,小白都會發出吃痛的哀嚎,接著埋怨我的笨手笨腳,但現在只剩下了沉默。我愈發覺得難過,看著它的筆頭上濺滿的黑墨點,就像它在流淚一般。自朋友說過話之後,它就什麼都沒說過了。我決定晚上回去之後立刻和它談一談,這件事我不想拖。

“你害怕我嗎?”我晚上回到家,剛拉開筆袋它就用平淡的語氣問我。

我將它從筆袋中拿出來,輕輕握在手上,不回答它,反而問道:“你今天為什麼一直不說話?你弄得我很著急啊!”

“因為你的朋友討厭我,如果我再像平時一樣很你說話,她會離開你的。”小白有點委屈地說,聲音越來越低。

我有點驚詫,難道是這樣子的嗎?

“你忘了嗎?我可是一支善解人意的筆,我知道你怕我透露什麼東西給別人,又怕別人會因為我而不喜歡你。”小白稍微頓了頓,又接著說了起來。“我只是一根筆,主要的工作是供你書寫,而不是揣測你的心理再告訴別人。”

“你會告密嗎?”我故意嚴肅地說,忘了自己還握著它。“把你摔在桌子上也不說?”

“少裝啦,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小白撒嬌一般地說,“我才不會呢,善解人意是來幫助你的,而不是傷害你。”

我和小白又回到了從前,我握著它流暢地書寫高難度作業,唉聲嘆氣,而它說著直白的激勵話,讓我趕緊把題做完。

一根善解人意的筆,也許不需要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它不是個普通的朋友,但如果互相信任,我相信這溫柔的筆也未必不能成為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