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夜

這幾天的心情很糟,再加上連續幾天的高溫,即使有什麼高興的事,也會令人無精打采的。今晚我到馬路上納涼。本以為會一無所獲,但沒想到下的夜如此之美,竟把我迷住了。

天空中沒有月亮,馬路自然顯得有些陰森,風兒吹拂著路旁的小樹,一陣陣葉香迎面撲來,如此美妙,如此親切。或學這就是嚇風的味道吧。(可怕的事情並不可怕,因為身邊總會有很多朋友。)

抬頭看天,只有幾顆星星正眨眼睛可是卻從來沒有人嘲笑它們的渺小,因為我們一直都知道,有些東西並不像表面那樣渺小,一旦爆發,那就是一種無窮的力量。(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渺小並不代表沒有力量。)

天還不是很黑,還能清楚地看見雲,雲是天空中最有立體感的物質,也是一位天然的畫家。你瞧,那些雲兒,有的像綿羊,有的像兔子。真是栩栩如生,決不亞於那些畫家的工筆。雲還很有層次感,這與中國的水墨畫有些雷同。雲兒有淺色的,有深色的,如愛恨之分明;有厚實的,有淺薄的,如事物之輕重;有高大的,有矮小的,如奉獻之多少。真是各種妙處都具備了。仔細一看,簡直是一幅水墨畫呀!隨著風兒,水墨畫不斷變化著,美極了。(最簡單的東西也可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