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茶的風景

“耶!”我們到了盼望已久的宋山訓練基地啦!

進入大門,左方的笑面岩微笑著歡迎我們的到來。一切準備就緒,登山活動即將開始。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的,早已按捺不住內心激動的心情了。

“姓啥從那百家姓里查……”嘹亮的歌聲在峽谷中迴蕩,同學們邁著輕快的步伐前進著。漸漸地,歌聲不再那么嘹亮,步伐不再那么輕鬆,一切都低沉下來。我邁著那不聽使喚的雙腿,艱難地走在那彎彎曲曲而有仿佛沒有盡頭的山路上。

“七(4)班加油!”同學們也快堅持不住了,但他們沒有放棄,用最有力的聲音鼓勵自己,也激勵別人,這充滿奇幻力量的聲音又怎能不打動我們的心呢?對,加油。“只流汗不流淚。”我突然感到一種巨大的力量,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就像矜持的涓涓細流匯入了磅礴的汪洋大海。走十八疊仙人池,進逍遙洞,闖野豬林''''''終於,這些景點一一被我們征服.。

“哇!”同學們驚叫道。馬上忘記了全身的疲勞,奔向那仙境般的目然庭。它坐落在宋山森林風景區逍遙峰頂,是一個六角形的亭子,展翅欲飛的亭檐,在森林中取“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意境。

“同學們辛苦了!”劉爺爺早到了目的地,在那裡為我們加油。我鼓足最後的力氣向目的地跑去。像一隻奔跑了幾天幾夜的小狗,一下就趴在了凳子上……

“莫言下嶺便無難”在觀賞完畢後,我們每人扛著一根胳膊粗的木柴下山,一千一百個台階讓我的雙腿情不自禁地發起顫來,但想想神秘的篝火晚會,誰也不願放棄。

有一種風景,如畫,讓人一看就連聲叫絕;有一種風景,如茶,需要人用心細細品味。宋山便是如茶的風景,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品出其中的妙處。

現在再看笑面岩,我仿佛對它有了一份新的認識,一份深入的了解。短短兩天,這如茶的風景告訴我的太多太多:成功需要堅強的毅力,需要不斷的努力,更需要眾人的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