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翅膀的心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番景:冬日的夜晚,寒風無情的吹著,在路人的袖中竄著,卻有這么一家人漫步在江邊的橋上嬉笑;曾經知道過這樣一個人:他在看到一個人跳河後,自己從十幾米的橋上奮身跳下,鑽入冰冷刺骨的寒流中,救起了一位女子,而自己卻變成了冰冷的屍體;曾經聽說過這樣一段話:不管環境多么惡劣,雖然我今天沒穿軍裝,但我是位軍人,救人是我的職責;曾經感受過這樣一顆心:冰冷的身體裡卻流著沸騰的血,擁有的熾熱的心。那強烈跳動的脈搏一次次撞擊著每個人的心。

那年冬天,軍隊放假,讓他回家和妻兒過年。那天晚上,他帶著妻兒漫步在江邊的橋上。他們歡笑嬉鬧,好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他頭一轉,看到一位女子跳入江中,他愣了一下,臉突然沉了下來。妻子問她怎么了,他說看到一位女子跳江了,他要去救她。妻子說,大過年的,江水如此冰冷,怎么救?他說,他是軍人,不論如何他都不能見死不救,不然他就對不起他身上的軍裝。他奮不顧身的跳下了十幾米的橋,一頭鑽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半個鐘頭後,女子被救上來了,但他因體力不支,再加上江水的寒冷,腿一抽筋,一個浪把他打下去了,不見了蹤影……

新年的開端,他的妻兒等來的不是喜訊而是死訊,妻子抱著他的屍體嚎啕大哭,甚至都暈過去了。他的女兒哭了,但她說:“爸爸睡著了,不要吵醒他。”不愧是軍人的女兒。

看著這心酸的一幕,我想到了這么一句話“有的人死了,輕如鴻毛;有的人死了,卻重如泰山”。

他,一個年輕正茂的男子;擁有者滿腔熱血,他在每個人的心裡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英雄形象——孟祥斌。

我想;他的心一定長了一對最純潔的翅膀,帶著他飛向那最純潔的地方——天堂。

金十四中初三:施嘉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