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請別把我丟下

回憶啊像個憔悴的小姑娘,可憐巴巴的撅起小嘴拽著我輕輕飄起的裙角……

它雙手拽著我的裙角,把我拉到一個長凳前,對我說到:“姐姐、姐姐,你快坐下,你看那回憶鏡里的自己,多么豐富多彩啊,是不是?別把我丟掉好嗎?”它苦苦的哀求我。

是啊,你看曾經的自己,多么好啊!

“姐姐你看,媽媽十月懷胎,還要挺著大肚子下地幹活,幾次跌倒在地里,但你的生命力卻很頑強,都沒有從你媽媽的肚子裡跑掉,累了一天,你的媽媽躺在床上,旁邊有你的爸爸陪著你的媽媽,你爸爸趴在你媽媽的肚子上說你在媽媽的肚子裡活蹦亂跳的,爸爸媽媽笑的好開心啊,你在媽媽的肚子裡待了整整三百多天,最後你媽媽要經歷分娩之痛,在剪斷臍帶的那一瞬間,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成為了你們家庭中的一員,爸爸媽媽高興極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你也越來越大,你開始蹣跚學步,牙牙學語,你開口叫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樂壞了。又過了幾年,你上幼稚園了,在那裡有好多小夥伴,到了七歲,你上了國小,背起了小書包,從此踏上了讀書的生涯,一晃就六年,國小畢業典禮上,你哭的稀里嘩啦的,可你還是嚮往國中的生活,想體驗一下,所以也就欣然接受了,經歷了兩個月的暑假生活之後,你來到了憧憬已久的國中,認識了新的朋友,一起走過了初一初二,你每次都參加學校的運動會,是因為老師說重在參與,兩年你學到了不少東西,雖然那時候你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是你一直在努力,沒有放棄,你相信會有奇蹟出現。到了初三,你拼了,因為這一年很重要,你面臨著中考,你肩上扛著重任,你背負著全家人的寄託,體育訓練你拼了命的做到最好,因為你不想比別人差,每一節課你都認真聽講,課下你認真完成作業,你利用課間時間跑辦公室,晚上你還要多比別人做多餘的作業,那是你找老師要的額外的試卷,你睡到很晚,你也有早上起不來的時候,起來後早飯不吃,急忙趕到學校,上早自習的時候你能困到舉著書都能睡到,最後被同桌叫起,你也有上課跑神的時候,你會跟同桌說話,你也在課上搗過亂,你也在課堂上經常笑,因為你的笑點很低,國中要畢業了,你說你很懷念這三年,尤其是初三,你忘不掉和同學們一起努力的情景,還有你們說說笑笑的時光!你更忘不了和好朋友一起坐在操場上暢談未來的場景。還有中考那三天,你們唯一的宿舍生活,還有你們互相的鼓勵與支持!十幾天之後,成績出來了,你覺得超出了你的想像,你根本想不到自己原來可以做得這么好的,分數線出來以後,你大喜,你特別高興,你感覺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得到了認可,你也讓父母高興了一次。”

姐姐,看了這些你高興嗎?回憶鏡里的自己是在提醒以後的你應該去做些什麼,如果沒有了我,也許你的生活將會變得不太完整,不要把我丟下好嗎?我想要一直陪著你,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你別擔心,我會一直在,只要你別丟下我就好。

我想在將來的某一天你會特別感謝我,那是因為我讓你知道了,曾經十六七歲的你,有多么的狂!

初三:王偉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