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進步一點點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題記

走一千里路,是從邁開第一步開始,事情的成功是從小到大逐漸積累起來的。進步,就是今天比昨天強,我們只需要每天進步一點點,就能取得大的收穫。

為了迎接中考體育,我們班開始每天清晨到學校訓練場訓練。訓練的第一天清晨,看著同學們個個熱血沸騰,我不知不覺被感染了,和同學們一起擊掌相互鼓勵。訓練時,老師讓我們繞著跑道跑八圈,我和同學們鬥志昂揚。可是,當我跑到第三圈時,就堅持不住了,累的坐了下來,不住地喘著氣。班長看到了,也停了下來,她用手抹了抹我額間的汗珠,對我說道:“剛運動完不能坐下來,來,我拉你起來走一走。”說著,她便將我從地上扶了起來,並對我說道:“沒關係的,雖然你今天跑不完這八圈,但是,你盡力了,這就夠了。哪怕你每天多堅持跑那么一小段路,終有一天,你也會成功跑完這八圈的。”班長的話,瞬間激勵著我。

是啊,雖然今天我只跑了三圈,但如果每天多跑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那么終有一天,我會成功跑完那八圈的。

第二天清晨,我依然早早到校,在訓練前,班長跑到我跟前,舉起她的拳頭,對我充滿激情地一笑,說道:“來擊一個,你能行的。”我們重重的擊了一個拳,我又重新恢復了鬥志。這天清晨,我跑了四圈,比昨天多跑了一圈,我進步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班長也興奮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我就知道你能行,只要你每天進步一點點,天平就會傾向成功多一點點。”就這樣,我堅持到了考體育的時候。每次訓練,我都進步一點點,最終,我贏了,中考體育,我獲得了雙滿分。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至江流."要知道,從失敗到成功,並不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需要做的,僅僅是每天進步一點點,進步一點點就離成功近了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