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自從轉到省城這所名校讀書後,這是我第一次放假回家。

一夜興奮無眠,天未亮我就拖起沉重的行李箱去火車站。候車室內人挨著人,行李擠著行李,我有些暈,但回家的迫切心情掩蓋了所有不適。

我乘坐的是八點四十五分的車,還有段時間才檢票,就跑到報刊亭買了本《讀者》,可怎么也看不進去,只能把它收起來,雙眼直直地盯著手錶,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但內心的喜悅蓋過了等待的焦急。

終於開始檢票了。雖然還有十五分鐘車才進站,並不需要匆忙奔跑,但大家的心似乎失去控制,雙腿也不聽使喚,紛紛跑向站台。我當然也不例外,當時雖然明白:就算以飛毛腿的速度奔向站台,火車也不會馬上開動,不過我的心就是這么急,忍受不了再在椅子上多待一分鐘,生怕坐一會兒就會讓我錯失上車的時間。

“和諧號”速度很快,我的心跳也很快。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風景,內心一陣狂喜,因為這些景物是如此熟悉,即使我無法清楚地看到它們的輪廓,但它們給我的感覺很親切。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回想起了當初離家時的心情,失落、依戀,而現在是欣喜若狂。其實家並不遠,坐火車也就二三十分鐘罷了,但這短暫的二三十分鐘對我來說卻倍感難熬,幾乎有兩三年那么長。拖著行李箱急匆匆地走向出站口,這裡滿是接客的人,他們的臉上充滿了期待與喜悅!

坐在公車上,看著眼前熟悉的房屋、茂盛的樹木和五彩繽紛的廣告,內心激動不已,我終於踏上了家鄉的土地。我幻想著家裡最溫馨的場景:活潑可愛的小狗圍著我轉,桌上有香噴噴的菜餚和熱騰騰的火鍋,全家人圍坐著有說有笑,氣氛祥和溫馨。

回家的感覺,真棒!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