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快樂不就是在生活中看到的每一張不同的笑臉嗎?

——題記。

多久了?連自己都忘記了有多長時間沒有像今天這樣,無憂無慮、沒心沒肺地笑了。只是今天很好很好,是真的很好……

天未亮,就被外面的吵雜聲吵醒,奇怪的是,今天沒有以往衝動的情緒,會為外面的吵雜聲而不開心。相反的,感激外面的吵雜聲,不然我也沒有機會體會到清晨的美好。我換上了舒適的衣服,騎著腳踏車到田野看風景。一陣陣的微風夾雜著青草的甘味。那一叢叢一叢叢的農作物映入眼帘。我會心地揚起了嘴角。告訴自己,無論以後面對多大的困難都要微笑帶過。正當我從幻想中回到現實的時候,車輪擦傷了五六歲小女孩的手臂,身旁她奶奶的叮嚀使我沾紅了臉。氣氛並不尷尬。也許因為彼此態度好、心情也好的緣故吧。奶奶和小女孩對我微微一笑正準備離開的時候,我轉過身牽住小女孩的手,遞給她我最愛的棒棒糖。她笑了,笑得很甜,笑得很美。

吃過早飯,正是上學的時間了,重重的書包壓在雙肩,心想,唉,什麼時候才能讓我把這個爛包袱丟掉呢?拖著疲憊不堪的被溫和的陽光拉得好長好長的身影來到學校,郎朗的讀書聲,一個個為中考而認真的身影清晰可見。是可愛的,是自信的。

語文課上,師生間討論問題時的喜悅。同學的說笑,活躍了課堂上死氣沉沉的氣氛。剎間感受到了愛有萬般巨大的能量。心想,幸福大概莫過於如此吧?看著身邊的人笑,我也跟著會心地笑了。這不就是快樂的象徵嗎?班會課上,老師的支持下,同學們的積極參與下,這個顯得幼稚的遊戲便成了我們心中永恆的記憶。遊戲時的尖叫聲,歡樂的笑臉,全班同學以及班主任臉上綻放出的,是那種前所未有的愛的感覺。在有你,有我,有他的記憶里,這個有著不同的每一張真誠可愛的笑臉,被定格在記憶深處。

今天,真好。只因為看到了每一個人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