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最新除夕作文:小年夜當家

今天是小年,離春節還有七天,本人身為家裡的小主人,正在為家裡的春節布置而“赴湯蹈火”呢!下面,有請喜氣洋洋的春聯、吉祥如意的“福”字、古典端莊的剪紙和俏皮可愛的立體畫閃亮登場!

媽媽先是小心翼翼地把舊春聯揭了下來,又用抹布仔仔細細地把大門抹了一遍,一切準備就緒,只等春聯駕到。接著媽媽認認真真地在春聯背面貼上寬雙面膠,下面就輪到本人出場了。我先揭開最上面的雙面膠,同時媽媽幫我在後面看看有沒有貼歪。忽然,我靈機一動,急忙從家裡拿出一把尺子,以精確的數據來判斷春聯是否貼正了,媽媽對我這個辦法讚不絕口。當我貼完春聯的上句時,發覺有點不對勁,仔細一看,原來是寬雙面膠好久沒用了,粘性大不如前了。沒辦法,我只好飛也似地跑回家,從台櫃裡找到了窄膠帶,然後匆匆忙忙地遞給媽媽。媽媽手腳麻利地把它貼在春聯的背面,很快,那幅春聯就大功告成了。春聯的內容是:迎新春順心如意,賀佳節歡樂吉祥。你看,“迎新春”對“賀佳節”,“順心如意”對“歡樂吉祥”,再加上橫批:吉星高照,真是妙不可言啊!

接下來,我又陪媽媽把吉祥如意的“福”字貼在第二道大門上,把古典端莊的剪紙貼在了玄關玻璃上,這幅剪紙四周布滿了胖嘟嘟的小魚兒,象徵著年年有餘。又把俏皮可愛的立體畫貼在廚房門和陽台上。為了使過年的氣氛更濃烈一些,媽媽又在台柜上插了一束色彩艷麗、五顏六色的銀柳,屋子裡頓時明亮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