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照》

一張僅存的畢業照,裡面記錄了許多讓你覺得刻苦銘心的回憶。翻開相冊,一幅幅畫面便浮現在我的眼帘。

我還記得國小時我的同桌。因為同學之間都有一段刻苦銘心的回憶,我們之間曾有過歡笑,但也曾有過哭泣。我曾讓她哭過,也曾讓她笑過。但這些是都已不是很清晰了,我還不知道曾經捉弄過她多少次,每一次都讓她罵一回,但過去之後,這件事也就像沒有似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拿了只粉筆塗在手上了,趁她不注意時,塗在了她的臉上。弄得她哭了半天,我還對她說了n次對不起,可她仍是不理睬我,當她抬起頭時,才發現她在偷笑。哎。早知道就不往她臉上塗了。

就在我們之間有過歡笑,也曾聽到過誰的哭泣。

翻開畢業照,這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的老師、同學。如果沒有他們,我也沒有信心在走下去,正是有了他們的鼓勵、幫助。我才會有了優異的成績,我的同學、老師,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

一張僅存的畢業照,讓你拾取了你以前那些刻苦銘心的回憶,就是這一張僅存的畢業照,才會讓你不會忘記你的老師、同學、那些美好的回憶。

初一:高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