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姐姐,很溫暖

我的姐姐,比我早出生一年,但她在各方面都遠超過我。我並不忌妒她,而是羨慕、尊敬。因為我的姐姐不僅是我的親人,更是我的知己、我的密友、我的導師。

她永遠以微笑面對生活。因為她相信,給生活以微笑,生活也會回報她微笑。她告訴我,失敗意味著你沒有學懂,並不意味著你是一個差生;她告訴我,成功意味著你付出了,你得到了,並不意味著你可以高傲自大、任性妄為。我永遠忘了不了姐姐每一次的鼓勵,忘不了姐姐每一次的讚許。在我受挫時,她什麼都不說,只是默默地看著我,用手輕輕拍著我的背;在我得獎時,她和我一樣高興、和我一樣欣喜。

她的成績一直很好,是班上的尖子。一有時間,他會給我輔導數學,我不會的,她便耐心講解,直到我懂為止。她非常“敬業”,一道題,她可以花一兩個小時為我講解,直到我弄懂了,她便會露出欣慰的笑。

我倆也會拌嘴、吵架。有時,她倔強地掉頭走了,人會呆在原地,默默地思考誰對誰錯,結果是發現我的生活似乎缺不了姐姐,便紅著臉去給她道歉。無論誰對誰錯,我都樂意。姐姐笑了,我也開心。因為我們彼此的生活里都不能缺少對方。姐姐是讓我受益匪淺的導師,她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學習,讓我少走了許多彎路。在這裡,我想真摯地對姐姐說聲:“謝謝你,我的好姐們。”

無論怎樣,這一生能和姐姐做姐妹,我感到很幸福很快樂。想起姐姐,想起和姐姐一起的點點滴滴,感覺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