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粥很溫暖

溫暖是寒冷時一杯熱騰騰的奶茶;溫暖是嚴冬里的一束柔和的陽光;溫暖是傷心時一個關切的眼神……溫暖還是每天早晨的一碗熱乎乎的小粥,雖平淡,但卻溫暖人心。

幾天前的一個夜晚,房裡的電燈閃著刺眼的光芒,屋裡靜得只剩下了我寫作業的“沙沙”聲。窗外,不時響起野狗的嚎叫聲,讓我感到後背拂過一陣冷風,不禁加快了揮筆的動作。終於完成了作業,我放下筆,向客廳走去。廚房的門縫透出微弱的光芒,我推開門,看到了被煙微微朦朧了背影的媽媽。媽媽被驚動了,轉過頭,用略帶疲憊的聲音說道:“你先睡吧,我馬上就好了。”看了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我想都沒想,回房整了書包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早晨,我如往常一樣,在媽媽輕柔的呼喚與太陽溫和的陽光中醒了。我坐起身,揉了揉幾乎睜不開的眼睛,半眯著眼,打著哈欠,開始了新的一天。重複著每日的“刷牙、穿衣、吃早餐”,我知道,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整了整衣領,我坐到椅子上開始吃早餐。我感到一道柔和的目光盯著我,我抬頭一看,看見媽媽那張略帶疲憊的臉。什麼時候,媽媽的膚色不再雪白?什麼時候,媽媽的眼角出現了皺紋?什麼時候,媽媽的眼袋越來越深?什麼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詞:“時間都去哪兒了?”我鼻頭一酸,感到什麼東西正溢出我的心頭,就像河水猛漲,千萬情感都在此湧出;像海水泛濫,源源不斷的暖流洗淨了我的心靈。我思緒萬千,喝下了那碗包含著溫暖的小粥。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有一碗小粥;一年春夏秋冬,每季都有一股暖流包裹我心。

溫暖不需要一件驚天動地的事,只要留心觀察、細細品味,你將會抓住無數個令人感動的溫暖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