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風

“媽媽,媽媽,家風是什麼?”放學後我迫不及待的問。“家風啊,回家後問問你爺爺。”媽媽微笑的說。

回到家後,爺爺坐在客廳里看電視,我跑過去問:“爺爺,爺爺家風是什麼呀?”爺爺也微笑的看了看我說:“別急別急,咱們先吃飯。”聽爺爺說完後。我飛奔向餐桌,搶了一個最優越的位置坐了下來,拿起筷子準備吃飯。這時爸爸說:“咱家的家風被你扔了,長輩還沒坐下呢,你就動筷子了。”我一想:這原來就是家風啊。我恍然大悟。趕緊將筷子放下,站起來。這時爺爺坐下,對我說:“知道什麼是家風了吧。知道就快吃飯吧。”我這才坐下,拿起筷子,大口吃著飯菜。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將不喜歡吃的姜啊,蒜啦,韭菜等各種東西都挑出來,放在碟子裡。媽媽發話啦:“怎么又忘記家風了。快把這些吃掉”“喔,原來這也是家風啊。”

晚飯過後,我脫下腳上的破洞的襪子,正要扔掉,只見奶奶突然間蹦了出來教訓道:“這襪子好好的怎么要扔掉?”“你看這都破了這么一個大洞了,不能穿了,要扔掉。”“破了補補就能穿了,告訴你這也是家風喔。”我不得不將破襪子拿回去補好接著穿。

“那我們家還有什麼家風呢?”我問媽媽。媽媽說:“不浪費水資源,不隨地扔垃圾,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對爸爸媽媽和其他的人撒謊喔。”“這也是家風么,真多啊,做起來一定很難吧。”我一臉不情願地說“不多,只要你樣樣都做到了,就覺得不多了,更不會覺得難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說。“真的嗎,那我以後也一定將家風學好。”我高興地說。

家風是構成一個家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必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它,那這個民族,這個國家,這個家庭,根本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學家風,一起來做家風。讓我們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