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

生命,我想對你說:你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奇蹟。大地因生命而多姿多彩,藍天因生命而神采飛揚。若是沒有生命,縱是海水波濤萬丈,也顯得孤獨無趣。

生命如歌。自誕生之日起,每個生命都要經歷挫折,經歷高潮,經歷低谷。上天對每一個生命都是公平的,給了生命來到時間的機會,讓生命來裝點這美麗的世界,扮演自己不同的角色,在世間留下自己的足跡。

生命不分強大和渺小。有的生命渺小,但卻給世界帶來了一絲綠色、一絲希望;有的生命雖然強大、健壯,但卻無休止地破壞世界,給世界留下累累傷痕。有時候,生命也許很渺小、很不起眼,但有時又如此偉大,能產生不可抗拒的力量。一位看上去十分柔弱的母親,在地震中居然搬起了一塊連一個優秀的舉重運動員都很難般動的大石頭,救出了自己年僅三歲的兒子;一位人民戰士,,在火車呼嘯而來時奮力推開了鐵軌上受驚的馬,挽救了數百名乘客的生命,自己卻永遠的長眠於地下;一個農村小伙子,在洪水泛濫的時候,救起了十七個人,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被洪水淹沒;一個不滿八歲的女孩,在海嘯來臨之前察覺到了異常的徵兆,立即通知所有遊客轉移,結果挽救了至少二百人的生命……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生活在我們中間,可是在關鍵時刻,他們挺身而出,創造了最偉大的奇蹟。

生命是頑強的。一棵普通的小草,生長在環境十分惡劣的戈壁灘。那裡水分極少,很少有人生活。可是,這棵小草居然奇蹟般的生存下來,抽出了莖,長出了葉。它一次次地被狂風吹到,有一次次的站立起來,也曾經差點因為缺少水分而枯萎。可最後,它終於開出了嬌艷的花朵---這是生命在頑強的歌唱!多年以後,那裡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荒涼,遍地是綠草和花朵,成了令人嚮往的地方!

生命,我想由衷地對你說:你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