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妹妹的一封信

親愛的妹妹:

你好,好久不見了喔,還記得我嗎?最近的學習成績怎樣了啊?作業多不多啊?有沒有惹你的爸爸媽媽生氣啊?其實這次寫信給你除了和你敘敘舊以外,還想和你一起感受一下我們“心靈深處的慈善”呢!還想你一起加入我們慈善的隊伍中。

還記得那首“你獻一份愛,我獻一片情……慈善是大愛,連著你我他,人心換人心,和諧是一家……”的慈善之歌嗎?每每聽見這首歌的時候,我的眼眶總會濕潤,我就會覺得羞愧不已,那件事也會悄然地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不知你還記得嗎?

記得那年的寒假,我和你出去逛街,一路上,我們唱著歌,吃著零食,“真是的,在那礙人眼啊!”我叫了起來,你被我的叫聲引得往那邊望去,我們看見了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小男孩,她把小男孩緊緊地抱在懷中,她儘量把所有的溫暖,所有的衣服都給了那個小男孩,她被凍得哆哆嗦嗦,頭髮似乎很久都沒有梳理了,亂糟糟的,她的前面,用粉筆歪歪斜斜地寫著:“家裡經濟有困難,希望各位路過的好心人們能發發善心,給我們一點錢,好讓我們有錢回家”,我又補充一句:“沒錢回家?又一個騙人的吧!”“是啊,姐姐,現在好多在路邊乞討的人都用這招來騙我們這些人的。”你附和著我。

這時,一個保全向我們走來,他把這對母子給攆走了,我和你相對苦笑,我想:如果這真的是一位急需用錢的阿姨,那該怎么辦呢?我立即認識到了自己一些不好的想法。但是,轉過來一想,如果這只是一個騙局呢?也許是我想用這個謊言來欺騙自己吧!因為我再次看到了她們,這次,她們躲在一個人行天橋的下面,那位阿姨的手被凍得通紅,可是,她卻絲毫不理,仍然緊緊地抱著那個小男孩,她緩慢的從剛剛那個碗裡拿出今日的唯一的錢財——那張被拽的皺巴巴的5元,她向旁邊的地攤走去了,她用5元僅僅只買了一袋麵包,她肯定會先給孩子吃的。果然如我所料,她一口又一口地,細心地餵著這個小男孩,生怕這個小男孩隨時會離開她。我的心也跟著碎了。平時,我總是買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總是買一些零食,但是,如果,我少買一些,就可以幫助她們,那豈不是更好嗎?我從衣袋裡抽出一張50元,向那位阿姨走去,我把那張50元放進她的碗裡,她抬頭一看,忙著說:“謝謝……”“我……我……阿姨,剛剛我的話傷到了你,真是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的,只是……”“我知道,最近有很多的騙子,對吧!”我點了點頭,“阿姨不怪你,阿姨知道,其實你心靈的深處是充滿慈善的。”我聽了阿姨的話,眼淚不自覺地留了下來……

還記得我曾經考試時的一篇閱讀題,講述的是在一個慈善晚會中,一個老婦人領著一個小女孩來到了這個莊園裡,小女孩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都拿來了,可是,門口的侍衛不給進,因為小女孩並沒有邀請函,可是,她的那句話卻深深的打動了我“慈善的不是錢,是心。”在這場慈善晚會中的主角,不是倡議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茨,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而且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這樣一句話:“慈善不是錢,是心。”

這位小女孩心靈深處的慈善是多么地美啊!她雖然不是很富有,但依然慷慨解囊,把自己僅存的30美元25美分捐了給非洲的孩子們。

如果人人都將慈善作為一種事業來進行,在溫暖他人的同時也溫

暖了我們自己,愛的能量會很大,因為那包含了期許和寄託,愛的能量也會很深,因為那包含了對未來的展望和期盼,目睹了那么多的慈善之事後我就立志要多參與到慈善活動中去。不時的將自己的衣物和錢財物資捐獻給有需要的朋友,讓慈善落實到實處,讓更多的朋友切實的得到幫助。 或許我付出的很少,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水滴可以穿石,凝聚不屈的力量很強大,因為那是中華兒女的熱情,凝聚中國人的力量,從你,從我,從我們開始,讓我們心靈的慈善在世界上傳遞……

妹妹,相信我們都可以做到的,“牽手慈善,家一點愛”,讓我和你一起為慈善而獻出一份力吧!

學業進步

身體健康

你最愛的姐姐:***

20xx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