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時光

作為中國人,不可否認我喜熱鬧。

但是我更喜一個人的寧靜。

寧靜的時光里,可以思考我所感知的一切。

那是一個下午,枯黃的樹葉飄飄然的下來了,踩在腳下發出“嘎查嘎查”的聲音,暖暖的陽光打下來,灑在身上,街道旁一棵又一棵樹下的瘦瘦的陰影稍稍傾斜著,斑駁在我的腳下。

我低下頭,跳過一個又一個樹影,仿佛這樣就可以跨越死亡,重新回到那些最愛我的人的身邊,好似他們就在那個不遠處的終點等待著我,我總是這樣堅信著,即便心裡再怎么清楚,他們不可能會回來。

自欺欺人又何妨?歲月那么靜,我只是在靜待花開。

我也不一定能料到,我下一秒是不是也會失去我那唯一而脆弱的生命。

一個人,是盡情感受時間流逝的機會。

那是一個晚上,我站在窗前,靜靜凝望著樓下的燈紅酒綠,我和鬧市之間的距離似乎還是不能隔絕我們之間的聲音的聯繫。

是啊,又有誰能真正脫俗?無論你是處於鬧市中心,還是在深山野林中,你總會有那么幾個人,幾件物讓你念念不忘。

有時候,很想擺脫這種忙忙碌碌毫無盡頭的生活,但卻又不得不繼續被他牽著鼻子走,繼續進行這種令人厭煩的時光。

那是一個深夜,捧著書,挑燈夜讀,耳機和耳朵貼得緊緊的,沒有人會管他。

金屬的聲音刺激著神經,卡布奇諾散發著濃濃的香味,誘人遐想。

不知什麼時候,眼皮,還是閉上了,我睡得並不踏實,夢裡的濃霧像一雙無形的手捂住我的眼睛,就好像我的人生,濃霧瀰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