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隨筆作文600字

“今天是班會課,我來說說你們這一個星期的表現。”班主任站在講台前嚴肅地說。我們屏息凝神,“你們這一個星期來的表現總體來說還算不錯。”我們鬆了口氣,但班主任接下來的話我們不淡定了。“對於穿校服情況,我們不是年級里最好的,也不是年級里最差的。每天吃午飯的時候,飯桶搬來了,卻遲遲不搬回飯堂。還有每天的黑板,值日生應該下課了就擦黑板,而不是上課鈴響起才急急忙忙地擦。”說著,班主任還拍了拍桌子。我們把頭埋得低低的,默不作聲。

“還有一件事,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還有一個蓋子沒有拿回去,既然拿了桶為什麼不拿蓋?我叫幾個女生拿到飯堂去,遲遲不肯,最後還是我叫一個低年級小朋友拿下去的。啊!你們上說,你們都沒有低年級的小孩子懂事。”班主任激動地說,“對了,今天中午是誰沒拿蓋子下去的,現在馬上站起來。”班主任眯了眯眼。

頓時全班人都看向角落裡的那個男孩,過了好半天才站起來。“為什麼不拿蓋子下去?”班主任質問著,那個男生支支吾吾說了半天,最後小聲地說“我叫我朋友幫我拿下去,誰知道他沒拿蓋子,再說他也答應了。”“那個人是誰?”班主任繼續問道。“我不能出賣我兄弟。”那個男生有義氣地說。“現在不是在社會,……”班主任講了一堆大道理。最後男生支支吾吾地說“我同桌。”同桌立刻反駁“我什麼shih答應你了?”他們爭吵著,班主任靜靜看著,不說話。等他們結束,班主任也不追究了,給了警告,還罰他們端一個星期的飯。上了半節課,下半節用來講課“來翻開4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