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我最重要的朋友,其實我懂你

:你有最重要的朋友嗎?與他們在相處的過程,你又懂得他們多少呢?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篇《我最重要的朋友,其實我懂你》。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為人生第三境界也。回首見得心中人,快樂永存。

(點評:無意間考試前夕抄的一段話,這個學生就巧妙地引用在考場作文中了,看來摘抄是很有必要的。)

可是不然,(精煉的文言語句的妙用)幾年前,因為父母離異,小小的你帶著一個妹妹和爸爸住在一起。老一輩人的思想與教育沒有了母親的緩解實在是倍感壓力,(姐妹情誼相通更是情感上的理解)加上父親並不時常在身邊,對母親的思念定然是如洪水般已發不可收拾,這也導致了你比常人更為得叛逆,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但,我懂你。我雖然不同於你的父母離異,但我的媽媽也有離開的時候。當時她要去學習一年,從未離開過媽媽的我是多么的不可以接受現實,更何況當年的你承受了多少壓力和痛苦。你掉了多少眼淚,心裡多少痛苦和委屈,我知道。“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第二次巧妙引用而且很恰到好處)思念,是多么痛苦的事,只有體會過才能明白,懂得。(相同的境遇才會有相同的情感體驗,我懂你的苦,你懂我的痛。)

面對隔代教育,我可以說你這是青春期遇到更年期也讓我哭笑不得。沒辦法讓情緒收放自如的你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前一秒大吵大罵,後一秒說說笑笑。你在那前一秒之後會不會感到心痛?與老年人鬥嘴之後的愧疚?思想是不會輕易改變的,如若不能控制情緒,那么內心愧疚將會成為以後永恆的悔恨。你心裡感到不能表達出來的委屈,我能懂!

我見證過你的成長,經歷過你的痛苦,感受過你的委屈,也許是這些相通的感受,讓我們變得心有靈犀,這種緣分也讓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朋友。(懂你就要人容忍你的一切,包容你的壞脾氣。)我因為你不能收斂你的脾氣而和你鬧過矛盾,也因為你有時不能顧及我和別的同學打得火熱而生氣,可是你知道嗎?因為咱們的緣分和我對你的懂,讓你始終占據著我心裡的大部分。我的深交和你的廣交讓我們互相猜疑過彼此是不是真心?是的比真金還真!

也許當你驀然回首,看到的不是自己思念的人,而是我時,不要失望。我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做最懂你的那個人,幫你驅走內心的黑暗。我最重要的朋友啊,其實我是真的懂你!(最後點題巧妙結尾,願倆人友誼天長地久。)

作者:寧陽七(3)班 朱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