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愛,草的心

花的愛,草的心樓清

花是世界的美麗之作,草是世界的絢爛之筆。

多變的世界,唯一永恆的,是樸質的心。

五彩的生活,唯一美麗的,是簡單的愛。

愛是一顆奇異的種子,在心中植根,偷偷長出小小的芽兒,但卻能夠布滿生命的所有路程,不會枯萎,不會凋謝。為我們生命增添一縷光彩,為我們的旅途添置一層溫暖。

孩時,我住在那裡。那個用紅色的磚塊疊起來的屋子裡,那是我外婆的家,也是我的家。我常常喜歡站在視窗,站在一把小小的椅子上,看著窗外偌大的田野。那讓我感到快樂,特別到了春天,小路上便擁著一簇簇的野花兒,有黃的,有紫的。只是外婆得忙農活,我自己出去她不放心,於是我很少去那個田野。我在家等著外婆回來,當外婆忙完農活回來時,我便很高興。只是外婆常看起來很累,但是見到我,外婆必定放出最大的微笑,挺起那略彎的背,大笑說:“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此時,我總是裝作不知道,其實心裡早已樂開了花。外婆又大笑:“噥,你愛的花。”外婆用一雙粗糙的大手捧著給我。外婆每次從田野回來都會給我帶花,這也是我最快樂的事兒。這時,我總會大喊:喔,外婆,我真愛你。

可是你知道,時間的飛逝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快。

萬物不息運動,花開了又謝,草盛了又衰,消失的人、事。

但令我驚嘆的是,這份愛,卻永遠的保存了下來。

又到春季,田野中又開滿了那些花,在我的記憶中,它們似乎一直在,這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可是我又不得不將這些回憶拚命抹去。我害怕了花。

記得那時,我捧著一束花,興高采烈地跑到外婆面前,讓外婆也聞聞這花香,我相信這會帶給她快樂。然而,外婆卻止不住的打噴嚏,又十分難受的樣子,但外婆卻笑著說:“呀,打噴嚏好呀,說明鼻子裡有小蟲子,把它打出來不就好了?”再後來,我又常常看到外婆手上冒出的紅點點,像是被蚊子咬了似的,我感到疑問極了,問外婆,外婆湊到我耳邊:“哈哈哈,你要為外婆保密喔,這是外婆買來的藥膏,紅點點褪去後,皮膚會細嫩呢!喔,別告訴別人,要別人知道外婆這么老了還愛美,可讓外婆羞羞喔。”我笑了“好好好。”

可我終知道了,那是花粉過敏。

那么多年,外婆為何從不告訴我?

那么多年,我竟被外婆一直瞞著。

又到外婆家,外婆笑著迎上來說:“喔,現在花兒又開許多了呢。外婆給你去摘來。”外婆永遠像待一個孩子一樣細心待我。“不,外婆,我自己去吧。”在我再三推辭下,外婆終於不放心的答應了。“好好,那你去吧,記得路上小心才是,那裡風大,再披件衣裳。記得草堆里可不準進去,會癢。”耳熟能詳的這些話,在當時聽來,是那么溫暖,那么特別。一路走著,心裡的痛被扯起來,終忍住了,可淚水卻順著臉頰流下,卻也有一股溫暖,這種溫暖,像是外婆在我生病時,撫摸著我的臉頰,我永遠不能忘懷。就在自家的那塊地旁,我蹲下來,小心翼翼地拔起一株株的花,我不敢晃動,生怕這花粉飄到了外婆那裡。我又將那些花統統扔到了渠溝里,做完這些,我終於感到開心。我站起來,腳十分的麻,但我看著遠遠的到處是一片綠,頓時只感舒服。你們是美的,美不一定是五彩的。我要將這最美的,送給外婆。我又坐下來,輕輕拔起身邊的草,吹著,希望這上面別沾有花粉。我看著這些草兒,又流著淚笑了。

沿著小路返回,在門口停下,看到拘摟著身子剝著豆的外婆,我又背過身擦乾淚水。打開笑容,跑到外婆面前:“外婆,看,我帶來了什麼!這些草可真好。”外婆露出不知名的神情,我喊道:“外婆,你為何不告訴我,這草那么美呢!我真愛!”那時,從外婆的眼角里,偷偷滑下一滴淚水,她揚起手說:“喔,沙子。”

外婆是花,是一朵綻放在我的生命里的花。

而我是草,是一束飄揚在外婆生命里的草。

花的愛,草的心,精彩地綻放。

初二: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