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腳印

不知不覺,時間流失的飛快,轉眼間我已成長為一名國中生。回過頭來,看著自己所做過的路,上面留滿了我大大小小的腳印。

幼年時,“媽媽,今天老師給了我一個任務,讓我安排一個節目。”小小的我一臉興奮地看著媽媽。“喔,那你知道該怎么做了嗎?”媽媽彎下腰,看著我的眼睛說。“不知道,”幼小的我迷茫的搖搖頭,但馬上說,“要不媽媽幫我做吧!”媽媽搖了搖頭:“不行喔,這可是老師給你的任務,既然委託給了你就是一種責任,知道嗎?”“責任?”似懂非懂的我便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了一個節目,當看見老師那滿足的笑容時,我明白了什麼責任。那裡邊留下了我輕快的腳步。

少年時,我滿頭在書海里,偶爾在書堆里抬起頭,發現書桌旁的花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枯萎了,那憔悴的花瓣耷拉在綠葉上,突然想起它已陪伴了我1個春夏秋冬,心裡不禁湧起一股難過的心情,讓我覺得奇妙,問媽媽,媽媽神秘的笑笑說:“這種心情叫做惋惜。”“惋惜嗎?”我看著那枯萎的花朵,我明白了什麼是惋惜。那段道路上留下了我深思的腳步。

“唔~我還不想和你們分開啊!”看著同窗六年的同學即將遠走高飛,我的眼眶不禁紅了起來,淚水也似乎要溢出眼眶。每個人的目光里都閃著不捨卻又無可奈何,只能將自己最好的聯繫方式留給六年在一起的兄弟姐妹。在大家啜泣的時候我明白了什麼是離別。那裡便留下了我心痛的腳印。

將目光從以往收回,看向還未走過的道路,我要用堅定的步伐走向那充滿未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