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風

學校發起家風調查。“家風是什麼呢?”在回家的電梯裡,我迫不及待的問媽媽。

媽媽微微笑著說:“你注意觀察呀,其實,每天,你的行為,都在體現我們的家風。”

我怎么沒有印象呢?我使勁撓了撓腦袋,疑惑的看著爸爸,爸爸懶懶的笑著說:“回去問問爺爺。”

我無奈的翻了翻白眼,知道他們肯定是不會告訴我了。只好自己觀察吧!

到家,爺爺已經做好了香香的飯菜,我搶先拿了筷子,準備向美食發動強勢攻擊,這個時候,爸爸皺了皺眉頭,說:“家風旅遊去了嗎?爺爺還沒上桌呢,怎么可以自己先吃呢?”

喔,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家風啊!我趕緊放下筷子,去廚房幫爺爺把最後一道菜端了出來,端正的坐在桌子前,等爺爺坐好了,爺爺說:“吃飯了”,我開動了筷子,大口大口地吃著飯菜。這時,老爸拍拍我的頭,說:“對嘛,這才是孝順懂禮貌的孩子嘛!”

“那我們家還有什麼家風呢?”我大口嚼著飯菜,模糊不清的說。

老爸說:“食不言、寢不語也是家風!不過,還有其他的家風,你練功的時候就能體會到了。”老爸說完,賊賊地陰笑了兩聲,我突然背脊骨發冷,掉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好可怕!

很快就到8:30了,媽媽說:“么兒,該練功了。”這聲音像天使的聲音那么溫柔,可我卻覺得像是魔鬼在召喚我一樣!

“oh,no!”我痛苦的呻吟了一聲,極不情願地放下手裡的書,慢慢騰騰地開始換衣服。

半個小時踢腿、下腰、劈叉之後,我迎來了終極的考驗——靠牆劈腿!這個痛從心底里鑽出來,跑到我的每個毛孔里,我痛的說不出話,連慘叫都發不出聲音,我只想趕快結束這個魔鬼時刻!可是老媽說:“還有5分鐘,堅持一下,藝術團在向你招手喔!要不要聽首歌放鬆一下呀?”她的聲音很溫柔,但我真的很痛苦!為了進藝術團,我只有咬牙堅持,我忍!我開始做大口的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情緒,請求媽媽為我放首歌,慢慢的,我不覺得痛了,我知道已經超越了今晚的極限——我的腿麻了!

這時,老爸推門進來了,他嘻嘻的笑著說:“今天不錯嘛,堅持的越來越久了!看你的樣子,再堅持八九十分鐘也是有可能的嘛!你不是問我什麼是家風嗎?這就是咱們的家風,吃得苦,有毅力!”

我心裡一陣春風吹,原來這也是家風,我做得很不錯嘛!

我們家的家風就是這樣的,你們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