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雞蛋餅

前幾天,電視上播放了一個教大家怎樣做雞蛋餅的節目,饞得我直流口水,恨不得自己馬上動手做一個一飽口福。可是,爸爸媽媽沒空,他們又老說我小,不讓我動灶台上的東西,我只好把爬到喉嚨口的饞蟲硬咽了回去。今天,媽媽終於有空了,我便纏著她,要她幫我做雞蛋餅吃。媽媽見我一副饞貓樣,就笑著答應了。

我歡呼著拿來了一個雞蛋和一個穿著紅衣服的洋蔥給媽媽。你一定很納悶吧:做雞蛋餅要洋蔥乾什麼呢?偷偷告訴你吧,洋蔥可是必備的模具喔!

我學著電視中主持人的口吻對媽媽說:“現在,首先把洋蔥的紅衣服剝掉。”媽媽聽話地輕輕剝開洋蔥的外皮,我忽然覺得眼睛一陣難受,隨即眼淚“刷”的一下子就流了下來,抬頭看看媽媽,她也是眼淚汪汪的。“都是洋蔥這個壞蛋搞的鬼。”媽媽邊說邊用毛巾擦去我的淚水,又笑著說,“你站遠點,媽媽來剝。”

這可不行,總不能一直讓媽媽流淚吧,該怎么辦呢?我想呀想呀,“喔,有了。”我飛快地端來一盆水,讓媽媽把洋蔥放在水裡剝。這招效果果然明顯,媽媽的眼睛再沒受到洋蔥的侵害了。你在誇我聰明了吧,告訴你,這招是我在書上學到的呢,沒想到,這次派上用場了。

剝好洋蔥皮,我又對媽媽說:“把洋蔥立起來,橫切出一個厚2厘米的洋蔥圈。”媽媽拿起刀準備切,可是洋蔥像個淘氣的娃娃,不停地滾來滾去,讓媽媽無從下手。我忙跑過去協助,媽媽這才成功地切好了一個洋蔥圈。

“最後,把洋蔥圈平放在油鍋里,把雞蛋倒進洋蔥圈裡兩面烤熟就ok了。”我興奮地說。

媽媽把鍋放在電磁爐上,通上電後倒進油,等油燒熱了,媽媽把洋蔥圈放進鍋里,接著,輕輕磕破蛋,把蛋倒進洋蔥圈裡,又撒上點鹽。

洋蔥圈和蛋在鍋里“吱吱”地叫著,一會兒香氣就撲鼻而來,我用舌頭使勁地舔舔嘴唇,真想它快點熟,我好享受一番。媽媽用鍋鏟輕輕地把它翻了個身繼續烤。香氣越來越濃,那誘人的香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鑽,我不停地使勁咽下那一股股不斷往上涌的口水,生怕一不小心那口水會“飛流直下三千尺”。

媽媽又翻轉了幾次,雞蛋餅終於出鍋了,我馬上拿起筷子把模具一洋蔥圈挑掉,一塊完整的雞蛋餅出現在我的眼前。“冰兒,慢點吃,別燙著。”媽媽還在叮囑,我已經將雞蛋餅大卸八塊,鼓起腮幫使勁地對著它吹氣。等它不那么燙了,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如風捲殘雲,一眨眼,一塊雞蛋餅就全進入了我的腹中。

啊,雞蛋餅真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