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留待成追憶

國小六年,時光如同煙花般轉瞬即逝。當初不懂珍惜,現在回首望去,已經是回憶,只能觀望。

猶記得六年前,我與夥伴一起跑進小學生活,一起在校園中種下一顆顆花種,一起為自己獲得優異的成績感到開心……

剛畢業的那會兒,可能因為大家的感情好吧,班長在放假的第一天就領著我們出遊。

還記得那天的天氣:萬里無雲,太陽在空中散射著光芒,十分炎熱,只是有時會有些涼風。

在母校對面集合,看到了那些還沒有放假的學弟學妹們緊趕慢趕的——他們要遲到了,我暗自竊喜“我們都放假了,你們還在那忙。”

雖然是已經說好了,但還是有許多同學不守約,左等右等,只來了十幾人。

“不等他們了,走!”班長下了令,我們四個四個的乘上已經在等候的計程車。

車開得很快——我們好像耽誤了司機的時間。車窗外是因為速度快被拉成一條線的風景。

目的地是北武當山,清新的空氣讓我忘掉了計程車里嗆人的味道。

同學們三個兩個結成一對,目標是最高的地方,同學們想在在高處上喊上一嗓子——好多人都是這么做的。

一番努力後,我們到了山頂。

“啊——”

聽到這聲叫喊,投身於野餐中的我嚇了一跳,噎住了。猛喝了幾口水,回頭一看,是班長,她站在石頭上,高聲叫著。

班長這一“放飛理想”的舉動讓大家紛紛去嘗試,滿山都是我們的聲音。

整個旅程,我們拍的照片不下一百張,大家都把照片好好的收藏這——這是我們寶貴的回憶,只是回憶了。

人生是一場直播的電影,進度條只能一直向前走。過去的事情是不可能再演繹一遍的,不論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