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規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憧憬的工作、生活……有了理想就需要設計實現理想的計畫,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我也不例外,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人生規劃。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科技企業家。因此,我的人生規劃首先就是要腳踏實地,打好基礎。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鍛鍊好身體,通過不懈的努力考上理想的中學、大學。上了大學以後,我會更加全面的發展自己。學習更先進的知識,提高社交能力,參加集體實踐,同時,把學到的知識轉變為創新力,如設計汽車、飛機模型或是其它的新東西。在大學四年中,每個假期我都要去打工賺錢,一是不連累父母,二是積累社會工作經驗。

大學畢業後,我會先找一家小型科技公司,幹上兩年,積累一些實際經驗,然後再和大學結交的朋友共同創業。我們從小做起,不倦怠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將企業逐步發展壯大、初具規模,之後保持穩健發展,向著大中型科技企業的目標不斷前進。當我們的企業走向成熟穩定的軌道後,我要向李嘉誠那樣,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會這樣努力一直到年老。退休後,我會到各地旅遊,游遍祖國大好河山,訪遍世界風景名勝,並攝下美景,讓清風、明月、楓葉、山河都留在我的鏡頭裡。

以上這些就是我的人生規劃,它需要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學好和掌握各種文化知識,為將來打好基礎、做好鋪墊,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它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