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的主人

那天,我忙碌的寫著寒假作業!為了明天可以玩電腦!我今天也豁出去了!我方只有本將軍一人單槍匹馬進入熱血沙場!敵方有將軍: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大約200人,暫不確定今日能否戰勝語文大將!攻破城門,打出響亮的一炮!哎呀,我方少7個大練習本,現在去購買!商店名稱:樓下文具店!本將軍要快去快回!我拿起鞋柜上零零散散的零錢和鑰匙飛奔出家門,到了文具店我迅速的找到了我需要的本本,“請問老闆阿姨,這7個練習本多少錢啊?”“這7個練習本一共是17.5元。”完啦!儲備資金不夠,怎么辦?我看了看老闆娘慈祥的臉,便說了一句:“阿姨,我可不可以明天給你錢,今天我就帶了15元,2.5元我明天換給你,您看行嗎?我明天一定來!我家就住這棟樓。請您相信我。謝謝。麻煩您了。”老闆娘呆滯了一下便說道:“行吧,你明天一定來就行了!”我連忙謝謝老闆娘興奮地跑回家了!

回家後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只說了一句話:“如果明天你還給別人了,你就是誠信的主人;如果你明天沒有還給別人,你就是金錢的奴隸!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會管你的!”

第二天,我拿著像神聖的寶物一般的2.5元錢奔向樓下文具店換給了老闆娘!回來的那條路被我這個“誠信的主人”走過後,多了紅花;多了綠草,多了那誠信的歌聲!

初一:索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