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給我正能量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自古以來有許多詩人用文字表達著小草的頑強生命力,勇於拼搏的精神。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就是那嫩綠的小草又讓我重振旗鼓,重拾自信。

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卻突然烏雲密布,整個世界猶如黑洞一般。我一邊哭著一邊喃喃自語:“怎么?連老天爺也在可憐我嗎?”耳邊充斥著媽媽的叫喊聲,我不予理睬,一直往前走。不久,滂沱大雨如瀑布般從天而降,肆無忌憚地把我的衣服淋了個徹底,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一直走到小亭那,這才停下步伐。而媽媽還是一直默默的跟在我身後。我凝望著前方的花壇,裡面的玫瑰花早已被豆大的雨打彎了腰,我就如同那些花一樣那么的不堪一擊,我不由得搖頭冷笑。突然,一塊不起眼的草坪引入眼帘,它不像那玫瑰花一樣被壓彎了腰,而是越發挺拔,好似在跟大雨示威,在大雨的沖刷下綠得更亮麗,居然在暴風雨的撕扯中還能這樣昂首挺胸,沒有絲毫的退縮,反而迎難而上。我揉了揉眼,被眼前的一切震撼到了!

天空放晴了,陽光調皮地照射著我,我感到了暖和。我似乎覺悟到了什麼,嘴角輕輕上揚,抬頭注視著前方。媽媽向我走過來,牽著我的手,心疼地望著我說:“女兒,不管比賽的結果如何,你都是最棒的。”我看著媽媽,她狼狽極了,頭髮散亂著,衣服也濕了,眼睛溢滿著淚水。我抱著媽媽,哽咽著:"媽媽,對不起!讓您失望了,不過我下年還要去爭取。”

人生的路程是漫長的,坎坷的,時不時有狂風暴雨抵擋著你前進的步伐,但你必須得像小草一樣,在狂風暴雨中昂首挺胸、迎難而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初一:陳舒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