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記心間

承德市灤平縣第三中學七年三班  耿天馳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而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就像花瓶一樣隨時都有可能破碎。那么,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的人生命如此的脆弱?為什麼有的人生命距危險近在咫尺,而於安全卻相距千里?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那些缺少安全意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幾個字寫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

這讓我想起了在電視上看到的真實的一件事。

一個小女孩,叫做方源源,才10歲。一天,在馬路上走著,但是,她卻錯誤的走在了路中央。然而,他卻沒有注意到她的後面的一輛機動車飛馳而來,車裡的司機昏昏欲睡,直直的向那個女孩撞去。“啊。”一聲慘叫周圍的人驚呆了。女孩被撞到了路的一邊,頭上流著血,不省人事。邊上的幾位好心人衝上去抱起孩子,跑著,有的好心人在打120急救車,希望挽救這朵脆弱的花蕾,但是,最終沒能挽回。

我的心中產生了一個問號,為什麼小女孩不注意安全,獨自走在馬路上,連危險來了都不知道?是啊,就是因為小女孩的安全意識差,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如果她的心中時刻想著安全這根弦兒,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據統計,XX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9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1億元。這是一個多么觸目驚心的數字啊!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么我們應該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車禍讓多少白髮人送走黑髮人,讓多少孩童慘遭夭折,珍視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法製法規,這是車輪對生命的警告!為了吸取一次次血的教訓,為了使這些人間悲劇不在重新上演,我們必須從中受到啟發:我們要勸阻身旁的人,不做超員車或橫穿馬路,否則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我呼籲全世界的人,一起動員工起來,聯手抵制這場無硝煙的戰爭。安全重於泰山,讓車禍遠離人間。

安全,像一條長長的紐帶,維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生死存亡。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

讓我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指導教師:耿中山

河北承德灤平縣第三中學初一:耿天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