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克思》讀後感950字:劍鋒所指,誰與爭雄

斯巴達克思,一個令羅馬人顫抖的名字。他,曾經是一個角鬥士,被羅馬人取笑,在角斗場上,與死神做著鬥爭。他,曾經是一個擁有眾多奴隸,所向披靡的隊伍的首領。他,曾是一個足智多謀,英勇善戰的將士,建功立業,殺敵無數。他死後,屍首雖然被釘上了十字架,但他的靈魂早已升上了天,蔑視地看著這一切。他,永不敗……

斯巴達克思從一個奴隸到首領的完美變身,來源於他骨子裡的傲氣,來源於他不屈服的性格。不是靠羅馬人所謂的妖術,所謂的爭權奪利。他一切只為奴隸,只為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只為打翻這不合理的一切。斯巴達克思最清醒的那塊意識告訴他:“掀起一場巨大的風暴,要創建一個新的世界。”

他一切只因心中的那把劍,那把正義之劍,這把劍在他的心中永遠指著那一個方向:為奴隸們奮鬥!

細細品嘗,這把劍一直在人們心中,只要想,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操縱它,但是你必須為正義而用。

中國每一個王朝都因正義而建,卻終究因顛覆正義而滅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便是正義與邪惡的對抗。自古以來“邪不壓正”,正義之劍終將刺破一切黑暗,正義之士終會領著人們沖向光明。

這讓我想起了哈利。波特。在哈利的世界裡,光明唯有穿過最沉重的烏雲才能照耀大地。哈利的長輩和生死與共的朋友始終都站在他身邊,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照亮哈利內心的陰影。2024年前,哈利的母親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哈利吟唱古老的保護咒,2024年後哈利面對所有人都懼怕的大魔頭,依然沒有退縮,他的那把正義之劍,指向了正義與勇敢,他終於勝利了。

斯巴達克思也是這樣嗎?心中的劍,為了夥伴,為了自由而指向正義?事實告訴我們,他這樣做了。雖然起義最後因為斯巴達克思錯信小人而被鎮壓,但是實際上它勝利了,它嚴重動搖了羅馬統治的根基,也在每個奴隸的心中印上了烙印。斯巴達克思去了,但是一批又一批的人涌了上來。

因為他們都知道:面對黑暗的一片天空,懼怕不會帶來好處,唯有堅信光明的存在,就一定會有陽光穿過烏雲,降臨。

斯巴達克思走時好美,他的靈魂從僵硬的軀體中走出,升至半空中,輕蔑地看了這塊令他仇恨的地方,一轉身,走了。他是去尋找墨脫了。那塊他心中的聖地,長滿了蓮花,純潔無瑕。在那裡,一定會有他理想的世界。

而他的那把劍會掉落在人間的哪一隅,會溶入誰的靈魂之中,你?我?我們不知道。

那把劍已被他磨得雪亮,只要使用者心中有善,心存正義,劍鋒所指,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