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縷陽光溫暖過我

月光透過樹葉星星點點地灑在我回家的小路上,路邊的燈光將我的影子拉扯成細長的形狀,燈光一閃一閃的,我的影子時隱時現,更顯出了我狼狽不堪的模樣。我在那盞燈下站了好久好久,才一步一步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回了家。

打開門,一陣飯菜的香味撲面而來,“回來了啊。”一句像往常一樣溫柔的問候在耳邊響起。媽媽正坐在沙發上微笑著望著我,那是多么美麗的微笑啊。可此時此刻我卻不敢去看,像逃跑似的逃回了房間,關上門。絲毫不理會媽媽在門外的拍打與叫喊。

兩個月以來,我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明天便是期中考試了,可那鮮紅的數字在最近的數學試卷上深深地烙印著,像是一雙眼睛在嘲笑我的無能。

腦海里又浮現出媽媽那微笑的臉,可已經不難看出她臉上的皺紋,她每天操勞那么久,卻還是會做一頓香飄飄的飯微笑著等我回家。她為了我,做了數不清的事,受了不知多少苦,但我卻連一個像樣的成績都回報不了她。就這么想著,淚水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調皮地跑出了眼眶。

好冷,好冷。我感覺自己像是呆在一個陰冷的地窖里,我坐在地上,把頭埋在臂彎里,雙手抱緊自己,想得到一絲的溫暖,一絲就夠了,可是,一點兒都沒有。漸漸地,我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早起,洗漱完畢,便準備去上學。拿起桌上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飯時,卻看到旁邊有一張紙條。“女兒,不要有太大壓力,所有的事情盡力就好,加油!媽媽愛你。”淚水又霸道地占據了整個眼眶,但我卻笑了,我的媽媽不善言辭,可我知道,她其實是懂我的。

收拾好心情出門,早晨太陽剛剛升起,一縷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而更暖和的是心,媽媽的笑,媽媽的話此時此刻都化作一縷陽光直直地射入我的心裡。

自那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感到迷茫的時候,這一縷陽光都會再次悄悄地在心裡升起,鼓勵著我讓我有勇氣去面對。

初三:肖婉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