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寒假記事的日記:親自做飯

八年級寒假記事的日記:親自做飯

今天中午,我做完作業後,看到爸爸媽媽疲倦的樣子,又看了看錶,已經到午飯時間了,我決定大顯身手一回——動手做飯。

開始做飯了。我看到筐里有幾根快壞了的黃瓜,把它削了皮,然後開始切黃瓜。一開始,我模仿大人的樣子,自信地揮刀便切。爸爸看著厚厚的黃瓜片,笑了。我莫名其妙地看了看爸爸:“有什麼不對嗎?”爸爸微笑著點了點頭,耐心地說:“切黃瓜時,左手五指併攏,指尖內收,第一關節外拱,緊緊按住黃瓜,右手持刀,到體貼著左手外拱的第一管關節,用力下切。”我按爸爸說的要領,一刀一刀切下去,果真,又脆又薄的瓜片應刀而生了。這使我更加諮詢自信了。切完黃瓜,開始下鍋了,首先,我擰開煤氣,放上三勺油,待油熱了,我開始往鍋里磕雞蛋。第一個雞蛋下鍋時,“滋拉”一聲,冒起了一股青煙,嚇得我尖叫一聲,後退兩步。爸爸好像沒看到我害怕的樣子,朝我豎起大拇指。於是,我壯著膽子磕第二個、第三個。這時,一不小心把一小塊雞蛋皮掉進了鍋里,當我手忙腳亂地用筷子把它夾上來時後,鍋里的雞蛋就有點糊了。我趕緊把黃瓜片倒入鍋中,不停地來回攪拌,然後加入少許水,再攪拌幾下,“黃瓜炒雞蛋”便“誕生”了。同樣的辦法,“蒜薹炒肉”也上了餐桌。最後,我做了“香腸拌耳朵”。費了好大勁兒,幾個小菜終於上了餐桌。

開始熬湯了。我先往鍋里倒適量的水,和好米麵,然後,用勺子舀起一勺水,把米麵倒入鍋中,再舀起一勺水,把碗裡的米渣沖入鍋中。湯沸騰了,好像宣布我“大功告成”了。

一切都完成了,我請“評審”——爸爸媽媽來品嘗。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這么好的飯菜,我們可從來沒吃到過!”看著爸爸媽媽爭先恐後、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今天這頓飯,也是我從小以來所吃過的最最香甜的飯菜。